江山孤独 246章 道姑们的新掌门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那姬郑哪里还能坐稳那太师椅,眼瞧黑白二侠岌岌落败,弹起身,回头便走,边走边言道:“我们走!”

    黑老鸹和北极熊双双一个碰掌,互相借力打出战圈,甫一落地,便跟上正要撤退的一团人,权做了殿后。

    麦高和洪云虽胜了一筹,但也没余力再追打歼敌,况且洪云一直戚戚惦记着濒临生亡的掌门,急惶惶回脚奔去。

    那姬郑临走了说:“今日辟谷观命不该绝,且饶你一回,再来尔等小心是也!”回瞥了麦高一眼,还想说点什么至于没说。

    麦高想递上话,说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竟然这么心狠手辣,年龄不符,性别不符,长相不符哇,你到底是从哪里蹦出来的精灵古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手下高手一个个牛比哄哄的,当个你个敌人可真是头疼。

    再瞧,人家捷然给了个发髻精致的后脑勺,甩甩的行远了。

    强力一伙人轰轰的来,轰轰的去了,留下辟谷观所众一阵心悸,从始至终的心悸。原本貌像永生的掌门倒了,青春正茂的辟谷观差丁点灭了,只差在一时间,只差在一人间。

    道姑们都围向倒地的掌门。这一刻的何仙姑,早已没了满脸的大白,鲜红的唇,大睁一双散了瞳的翻白眼,嘴角的血渍还在不断流着,弟子们不断给她擦拭着,层层圈圈里嘤嘤的哭着。俟待洪云和麦高打跑了强敌回来,明显失了气息的何仙姑忽突的抬起右臂,伸出一根直直食指,定定的指向前。

    洪云哭出:“师父——”

    死了的何仙姑毫没反应,止定定的指向她。洪云感识那指向不是指向她,躲开方向。那指向跟后的麦高。

    众人都聚焦指向中的麦高。麦高也跟着洪云学,躲开方向,但那指跟着麦高走,麦高朝左,朝左,麦高朝右,朝右,麦高索性不再动,那指也定定的指向不动,众人也定定的惊怪一圈。

    什么遗志?

    “难不成,”一个壮道姑猜测道:“掌门死前曾说过,谁打败了强敌谁就是接班掌门,这位少侠现在就是何掌门指定的新掌门?”

    众道姑悟道,“是呀,是呀,大家都来参见新掌门!“

    洪云欣喜,要领大家参拜麦高。

    “不妥,”华寅异议,“此象诡异,师父已死去多时,并没有明言谁是谁,接班掌门这么大的事,岂非儿戏!何况,这位少年非但不是本门弟子,更兼男人身,于理于法都不合适。”

    “那要怎样才合适?”那个壮道姑驳斥,“难不成你来做这个掌门才合适?”

    更多人嚷嚷,与其华寅做掌门,那还不如洪云做掌门哪,洪云是老掌门设好的接班人。

    洪云拱拱手,道谦:“谢谢姐妹们抬爱,洪云不胜其力也。”回指华寅说:“如果你认为师父,亲指定的掌门还不算,那么,就由你来当这个掌门好了,强敌再犯,你要带头上阵,保我辟谷观不湮不灭。”

    华寅哪里敢担下如此大责,她哪里能打过连何仙姑都打不过的强大高手,一时气紧没声,连眼睛都垂下看地。

    洪云宣说:“老掌门事先有话,事后有指,神圣不可违背,麦高,当为辟谷观第二代掌门人,无可置疑,置疑者自行出观!”

    众人一片喝赞。不少玩家也在打哄哄。

    去过北岭的跟没去过的人说,这下咱辟谷观有福了,新掌门是武林盟主,比老掌门厉害多了,试看往后,还有谁敢欺负我们?

    简单整理了场院,在主殿台阶铺上蘸布。洪云来请麦高仪事。

    说了半天,还真要当这个掌门哟,其实麦高不想当的,一路事情还很多,当了这个道姑观的掌门,会不会耽误行程耽误事,可事到如今,好像不当还不行,于是商量说,洪云你做这掌门,我保证全力支持你,保证辟谷观的安全。

    洪云一弯笑,答言,今天我若做了这掌门,别说以后辟谷观能不能生存,当下里,观众就会分裂,辟谷观实力大损,唯有你才能服众,才能给大家希望。

    麦高左右谦不过,于是在众望中登上台阶,接受纳拜。麦高说:“今后,辟谷观要强大,每个人都要提升武功档次,提升战力,”现在的麦高有把握这样说,“不要满足于一角之隅,做观天井蛙。”

    哇呜,鼓舞哇我的掌门!

    “这世界,谁也别想欺负我们,敢欺负我们的人,让他死无葬身之地!赶明我领你们去打温县城,把那帮子要灭我们的人打灭,永不留后患!”

    哇呜,厉害哇我的掌门!

    “掌门替换,要重之事,不可无秩,”麦高放慢音速,“余后规定,辟谷观接任掌门三原则,一要指定,二要独传秘诀,祝融真火,三要博浪锥。”

    哇呜,定律定法哇我的掌门!

    指定,因了麦高就是何仙姑指定的。祝融真火,山海经武经·大荒南经里生出,麦高的独门秘籍,可以一代一代单传下去,可不是何仙姑那松香火能比的。博浪锥,辟谷观的镇观之兵。

    众道姑兜头便拜,华寅那一伙人犹疑了半步后,也老老实实的礼拜。蘸布上的麦高,是辟谷观的未来,大家能否存活的关键。

    麦高宣说,辟谷观的每一个弟子可以学一套顶级武功,今天来的每一个客人都是辟谷观的嘉宾,可以学一套辟谷观的功法。

    辟谷观群情振奋,相当程度消弥了老掌门逝去的悲哀,那种突然没了主心骨的恐虚。而且,每一个弟子若是都学会一套顶级武功,那何等威力,不说天下,至少中原无敌!

    玩家们一片轰轰然,跟麦高一趟来对了,攻打温县的主题尚没开张,这里妥妥的先落实惠,每个人呐,一个都不少呐。釹星世界的功法极难学到,武籍不好找,高级一点的武籍连听说都不容易听说到,原古的武者们又极端保守,会个一招半式的,像怀揣祖宗一样,决不肯轻易泄露,传子还不传女,甚或传长不传幼,可想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