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48章 翻白眼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暮色渐湮,不知从哪里剩余点光,照周正中的黑眼珠子发出萤萤亮晕,像极了自主发光LED。

  这人是从小就吃羊眼长大的么?麦高暗里琢磨,据说吃羊眼的人眼睛特别亮。

  例如狼,麦高坏意识的推论,羡慕嫉妒啊是嫉妒啊。

  道姑们轻轻脚步,轻轻的从两人身边过过往往,在观内外陆续点上灯火。那灯火散散的,暖暖的,在悠悠偌大的山里面点击出一番令人向往的生机。

  周正中神情浸yin那闪灼在山门口的松明子,听像旁言的道,又像自语那样,“假如这里真的是第二个地球,人类的第二时代,那么,现实世界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那要有多少事要干哪,未来又将是怎样的一幅争疆夺土,波诡云谲的惨烈画面啊!”

  “是啊。”麦高也陪出感慨,感慨中竟然夹带着几丝向往。

  “还真是一个嗜血因子。”

  麦高搞不清周正中究竟是在损他还是在夸他。

  “你有真正的军人潜质。”

  哦,麦高才明白人家夸他呢。

  周正中话锋直转,聚起炯炯眼神直盯麦高,“你不想给国家干点什么?”

  “国家?”麦高被盯的不好意思,那是一种期待,信任,甚至想直接命令的眼神。挠挠后脑勺,无意或者有意迷瞪道:“哪个国家?赵国,韩国,天汉国,还是远在天边的巴比伦,法老埃及?”

  周正中翻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切!麦高心中暗曰:黑夜给了你一双黑色的眼睛,你却用来翻白眼!出声诡辩道:“子曰,国知民,民才知国,国之有民,民亦之有国,如吾等贩夫走卒引浆卖流者,鼠目寸光,唯利是图,离辉煌以及辉煌的名词皆相距甚远。”

  倘若在通常场合,周正中给别人一个机会,别人都不知怎模样的感激涕零呢,没曾碰上麦高这货,至少证明这货实诚,实诚的人比说话冠冕堂皇的人不舒心,但可靠,也可信。

  火光闪烁间,袁力像如潜行的刺客突然来到两人身边,把周正中吓一跳,“哟嘿!”麦高则察之不惊,给一瞥袁力。

  “嘿嘿,”袁力亲热的仰上笑道。麦高不知觉的想起鸡皮疙瘩,不由打量头顶那稀稀疏疏的枯枝败叶,这风也不大呀?又体量一下气温,虽说是深秋的傍晚,但也没那么的冷寒。“有事说,”麦高警惕的退一步说。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特别袁力这号。

  “嘿嘿,……你那神功盖世,可惜我老大底子薄,浪费了,……哦,不如这样,您老人家先把神功教给我,及等我学会了再转教老大,如何?”

  麦高神情一凛,“你以为这是转交一百铜钱,你过过手然后两手依旧空空?这是神功诶,入了你眼睛里就拔不出来了,过过你手就长你手上了,不行,这功夫传内不传外,传长不传幼,传高不传低。”

  听着袁力和麦高的话音,周正中刚刚从满脸升起的热望顿时失落。岂没料,袁力辣么大个子,推金山倒玉柱,单膝跪在麦高跟前,拱起的手几乎碰到衣襟上,高叫一声,“师傅在上,请接受弟子的膝盖!”

  然后,倏猛起身,垂头挠着腮帮,低调道:“嘿嘿,这就不算传内不传外了吧,嘿嘿。”

  你这不讹……我同意了么?麦高不忿道:“我这是在收徒弟呢,还是你在这收师傅?”

  “都是,都是。”袁力涎着脸道:“嘿嘿。”

  “嘿嘿,”周正中也在边旁跟着嘿嘿。

  周正中一嘿嘿,麦高没奈何了,“好吧,给你发布一个村长任务吧,去买一壶好酒来。”

  系统提示,非银铃般的女声:“龙江村村长嘴馋了,想喝酒了,叫你去买壶酒解馋,任务奖励:SSS级奖品,神功一式。”

  哪里有神马系统提示,是麦高拿捏嗓门模仿的。话音尚未落,袁力一个箭步便窜了出去,生怕这个村长任务有时间限制或者,甚至取消。谁知麦高的声音冷冷传来,“你去了也没用,这个村长任务是发布给周哥的。”

  哦,周正中一听,也不打嗝,也如同听到发令枪,拔脚便跑。辟谷观是一个道姑观,没摊铺没有酒店,到哪里去买酒呢,去找准掌门,那个pl道姑洪云,好像自己没那个资格,那也只好到伙房去碰运气了。

  低头钻进黑黢黢的低矮的伙房门楣,见一个伙姑正在拉风箱,另一手忙着往灶火里添柴,连忙恭敬道:“无量仙尊,打扰道师了,……”

  伙姑停手,抬眼问说:“哦,是尊贵的客人啊,有什么事么?”

  “噢,是这样,不知观里哪里有卖酒的,伙房里可有否,多少钱?我给!”说着掏向上衣兜。

  伙姑笑呵呵道:“没有,整个道观都没有酒,你若要酒的话,须到三十里外的牛子镇上沽,不过,天晚了,路上危险,赶明早了再去吧。”

  周正中苦笑,原本想那3S级村长任务的完成条件简单的简直拈手便来,谁知……

  山野里暮黑渐浓,天上的星星一个个显摆出光点。时不时传来的虫鸣蛙叫衬托那一片宁静。辟谷观在一个盆地的小山峰上,如像一个摇篮,如像轻轻摇晃,如痴如醉的若不是玩家们心事太重,愿景太强烈的话。

  两人瞧见周正中恹恹的回返。袁力把手摸兜问:“老大没带银子?”他这个老大在现实世界里,衣兜裤兜总是干干净净的像卫生袋,哪像平头百姓的兜里,钱包,卡包,手机,纸张,钥匙串……总是塞的鼓鼓囊囊的。

  周正中苦笑,“非也,非也,不是没钱是没货。”

  麦高也没想到,“哦?”

  “也不是没货,三十里外牛子镇。”

  袁力一个箭步便窜了出去,他已经习惯于首长的话就是命令,别说三十里外牛子镇,既算上刀山下火海也在胆向前往。

  周正中和麦高同时拦到他,“慢也,慢也!”两人相视笑,两人的想法,连拽的词都一样。

  麦高诘问:“你知道牛子镇在哪个方向,抑或东南西北?即便你问清楚了,你知道哪条山路通往哪个东南西北?山里的路岔口多多,你去拼多多么!”

  是也,是也,袁力挠住腮帮,瞧住两人在暗黑的背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