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53章 尤利铎骂中国人都是渣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麦高和青面兽两人分兵两头,各自为战,正所谓挑水的挑大缸——哪头都不轻松。一格格牢栏里的众人倒成了一幕幕看客,包厢雅座的那种,麦高打到哪格“包厢”,哪格“包厢”的观众便格力吆喝。

  麦高踏起飘零步,诡异的步伐让人产生眩晕的赶脚。大伾山的道长空道了了高喊:“盟主加油,盟主威武!”余众呼应,“盟主出马,一个顶俩!盟主犀利,所向披靡!”

  麦高气势愈添,腾云驾雾般奔赴向前。“壮哉,少侠!强量哉,盟主!”是阳城巨子孟焦在叫。

  身穿短褐的墨家弟子齐喝彩,“哚,亟亟闪烁,哚,霍霍神车!”

  敌人头领见识过麦高的厉害,尖声道:“大家不要轻敌,小心结阵。”组织成一个二横阵。横在二排,前排刀剑,后排长枪戟。戳戳划划相向麦高杀来。

  神眼老餮在一个单人监里沉声提醒,“当心,先破其阵,再杀其人。”麦高也瞧不好,这一类小兵尕(ga)豆犯不上跟他们拼命,抑或拼伤。急忙运力于掌,挥出一记横行八刀第一式,开天辟地!

  “轰——”

  回头便跑,以寡敌众,要极力避免和敌缠斗。

  且那横行八刀已非原版,经过山海经·武经的神功加持,那威力,那强量,活如海啸漫滩,“轰”,“哗”的冲过二横阵。阵虽没垮,但摇摇欲坠的已经松散,勉强粘连在一块,敌众兵脸色都变了,在金黄色的波浪中一个个面如土色。

  “阵眼是中间那个系红腰带的,给!”神眼老餮隔着栅栏扔出一块脏不愣登的薄片石。麦高往回还没跑两步,听到神眼老餮叫他,即刻停脚,半转身的同时接过石片并甩向敌阵。那块石片疾进着,旋转着,发着圈圈围围的青光,穿透敌头领的额面,和,敌头领身后的长枪兵的胸腹,然后带着*的白和鲜血的红继续向远飞去。

  敌阵一断两半,缺了头的苍蝇,许多人一脸茫然,许多人意识到要跑。趁敌病要他命,敌要跑麦高不用跑了,稳住脚步稳住神,聚集起内力,打出横行八刀第二式,铺天盖地!一时间,整个怀药酒楼二楼,黑纱起,乌云遮,暗无影,天失色。

  在昏昏朦朦的一片中,杞国的陶冶的音在响:“盟主倘若用我的青芒剑,保管他皆倒也,一个都不少。”果然,当暗翳散开,除了倒地不醒的便是倒地痛嚎的,尽管说没用陶冶的剑。

  危急时刻麦高也顾不上斩尽杀绝了,腾出手去解牢门上的锁扣。更危机时刻青面兽在那边喊:“盟主快来救援,我顶不住了!”

  麦高扭过脸面,瞧青面兽边打边撤步,从楼梯口已经涌上来四五个敌兵,于是一声吼,“嗷”的冲过去。冲拳,摆拳,直拳,一套组合拳,把跳上楼的打死的打死,打下楼的打回楼梯。正向上爬的一团人碰上面掉下来的人,措手不及,又加之楼梯窄凵,滚打滚的滚蛋一团。

  “咯,红火!咯,壮硕!咯哒,盟主凶煞!”活如鸡笼里的刺马道,转着圈的引吭高歌,一边还扑扇翅膀一样拍打大腿。

  麦高不由的脚下一滞,你这是夸我呢还是骂我?

  又苦了牢里的众英雄,又没人有工夫帮他们解困,又是一阵呐喊,喊号子,众人又是推又是来回晃的,那栅栏依是不倒。

  麦高二人居高临下,封守住楼梯口,再打下两波进攻后,趁敌众兵犹豫不决的空当,叫青面兽去解牢。没过一会,敌人纠结再上,数量更多,连酒楼里的带酒楼外大街上的,一门头的往上冲。麦高念念叨叨的启开天吴九重浪,“哗”的打了出去。

  山海经·武经的第九层海外东经,“在黑齿北,有汤谷焉,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枝。朝阳之谷,有神曰天吴,其水伯也,其兽也,八首人面,八足八尾,皆青黄。”

  第一重浪,波涛初起,浪花乍现。

  第二重浪,风萧萧兮云涌,波澜排出兮壮阔。

  第三重浪,云波诡谲,滔滔不息。

  第四重浪,江湖浩淼,阔达雄浑。

  第五重浪,浪起自澎湃,凛冽激射。

  第六重浪,大洋汹涌,没刻没休。

  第七重浪,飞流直下,击落千重雪。

  第八重浪,海啸,冲滩,漩卷。

  第九重浪,星河倾,流芒湮灭。

  好家伙,敌众兵都是普通士卒,哪里经得住滔滔神功的洗礼,楼梯上的全死绝,波及楼梯下的一个大范围的死伤和哀鸣,剩余的纷纷攘攘的往大门口逃避,门外的还不知情,笨鸟投林的朝里撞,往日还算宽绰的门面今一刻挤不透气,加塞不閎。

  青面兽解开一牢,一牢人散开去解扣其他牢门,很快打开了更多的牢门,直至所有人解放出来。尤利铎一头尘土,“啊呸”,“呸”的走向麦高,不时闲的骂咧,“你们中原人卑鄙,小人,惯用下三滥的手段,有种名面上打,迷香放毒,算什么英雄好汉!”

  麦高一口气把天吴九重浪甩了个精光,在那正大喘气,闻言,斜眼过来的尤利铎,那厮也不收敛,继续放怨,“中国人都不是东西,不讲公正,不讲道义,不讲规矩,阴谋诡计,卑鄙暗算,说一套做一套,全都是见不得阳光,摆不上台面的滥虞诡诈。”

  嘿,一篙打翻一船人,我们中国人招你惹你了,是你一直在招中国人惹中国人的好不好,放迷香的是韩国人好不好,你要骂,骂骂韩国人也算,总不能把整个中国都骂了巴子的。还有,中原人也不人人都是阴谋家,小人家,总有个别英雄好汉,啊呸!总有不少英雄好汉的。

  人集齐了,赶紧走,赶紧往楼下走。说起来人怪多,却都是中了迷香的毒,没甚战力,若论起武斗,依然是麦高和青面兽两人。

  麦高领大家来到一楼,哄哄喤喤的向大门口突围,打算出了酒楼去城南门,到那里再做计较。岂料在接近门口还没出门口的时候,敌众兵返了回来,领头的赫然是姬郑,白极熊和黑老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