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52章 劫牢众英雄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小,……盟主?你怎么来啦!”一头蓬乱发,肩扛木枷的王翦大吃惊的看着麦高走进来,恍如梦中一般。“靠了!”麦高伸出左手,紧了紧掌力,要去劈那锁枷。

  王翦往边旁趔趔,“别,别,不用,……活扣,兄弟们给装样子的。”

  哦哪,还好。

  这是一个杂货间,横七竖八的东西堆放在胡七乱八,把屋主挤在龌龊的角落里。麦高叫门外的青面兽和马脸过来,照马脸劈头问道:“想升官么?”

  马脸下意识的回答,“想。”

  “想俸禄么?”

  “当然想,谁不想。”马脸横过白眼。

  “想娶媳妇么?”

  “想,做梦都想。”马脸顿顿神,充满不信任,“但凭什么,凭你么?”

  “当个门尉怎么样,比左卫门还大的官。”麦高试问。

  “你谁了你,你封官许愿的有用么!”

  王翦嗓音干涩的插嘴道:“他谁?他武林盟主,你说他说话管用不管用。”

  “啊——”马脸惊骇不已,“近两日江湖传闻,那个不太老的盟主是,是你?岂止不太老,你也太不老啦,哎哟我的大天呀,我也能当大官啦!”

  啦呀啦的一连串感叹。

  王翦和马脸告诉麦高,那日在北岭分别后,众英雄于归途路上遭到暗算,现押扣在怀药酒楼,姬郑正在想方设法,企图招降纳叛,那女人不简单,其志恐不在一县一城,整个河内郡不知够她吃否。

  若如是,姬郑便是麦高的战略之敌,双方针锋相对,都是欲除异己而后快。必须趁韩国势力立足未稳,狠狠打击之,破相之,拔起之,否则后患无穷。麦高可不想也没时间留在河内郡陷进争斗泥淖,他要跟盘古,陈志豪赶紧赶到燕国去,拿了人家的钱财还没办事啊的门。

  麦高思虑片刻,吩咐说:“按约定,火光为号,一旦攻城开始,你两个要保证城门洞开。我现在提前去怀药酒楼搭救众英雄。”

  “你?不是吧,”两人异指同向麦高,“你不是一个人去战斗吧?”

  “当然不是一个人,”麦高笑答,“两个人呢。”说完一指青面兽。

  卧槽靠靠!到底是当盟主的人,特立独行,行事与众不同,两个人要去劫牢,不说以卵击石,至少是以寡敌众。“盟主,你可真要小心啊,怀药酒楼那是重兵把守。”

  “我会的。”

  轻喏一声,麦高出门,抓起独轮车把手,把绳套往脖子上一挂,“吱咛吱咛”的压住青石板路往前走,后面跟着貌像货主的青面兽。

  街面上极其冷清,十间商铺开不了一二,来来往往三两个人也都是当兵的。怀药酒楼在十字路口西北角,门口站俩刀枪兵。“给我站住,干啥哩?”

  这不废话么,麦高没放手,挺起脖颈撑住绳套,腾出一只手,指指车上。青面兽在后面冷言吆喝,“送菜。”

  刀兵围观一圈麦高,还像狗一样闻了闻,“怎没见过你,哪村的?”

  “鬼柏岭的。”你见过我才怪,用大拇指指身后,“他总见过吧?”

  刀兵瞥一眼青面兽,猛吓一大跳,目光回避,骂道:“啥子鬼柏岭,尽出点鬼怪人物,快,快,赶紧的!”把麦高和青面兽轰了进去。

  酒楼掌柜的,伙计的,大厨二厨的,完全不是原来那拨的。酒楼一层的桌椅凌乱,刺鼻的饭馊味,劣质酒臭味充盈大堂,把个人呛的直想吐。麦高让车靠在一个破方桌边上,领青面兽往楼上走,遭到把守楼梯口的狱卒呵叱,“厨灶在后院,你往楼上跑干娘的,眼睛瞎啦!”

  麦高从怀中摸出一罐酒递上去,“找你们的长官,长官还没给钱哪。”那厮接过酒,侧偏身子让过道,“别乱跑啊,刀枪可不长眼睛。”

  二楼,原来的一格格隔间现改造成一格格牢监,号子里有人认出麦高,喊盟主,盟主来了。狱卒可听不懂什么盟主,盟主是什么,扭脸瞥一眼也没在管。

  麦高隔着两三个牢门看见那里的重阳子,赶紧过去打招呼,“没想在这里再见到老英雄。”重阳子赧赧道:“见过盟主了哈,不小心着了别人的道了哈,你怎么进来了?”

  青云观的弟子古钟离岌岌叫苦,诶呀我的盟主诶,能弄点吃的么,我们都快要饿死了。青云观的众弟子连连哟哟,“是哦,是哦,我们的好盟主诶!”

  麦高诧异,“他们光管关人不管饭么?”

  “管屁饭,除非说他们的好话换饭吃。”

  “哦,”麦高和青面兽正在琢磨那牢门结构,链条插扣,里面的人够不着,外头人可以解锁扣,诧异道:“什么好话这么值饭?”

  牢里面纷纷嚷嚷:

  “保卫韩国保卫家。”

  “有了韩国才有家。”

  “天下功夫出韩国。”

  “天下圣贤出韩国。”

  “……”

  “四海之内皆韩国也。”

  麦高身上生出一束恶寒,江湖人走江湖,最不愿说违心话,更说不出口那违心的歌功颂德,说出来比嗟来之食还舔来之食!前者没尊严,后者没来生。

  情况紧急,现在不是叙事的时候。麦高和青面兽,一边琢磨一边上手摸门扣,那头传来惊恐的尖叫声,“盟主,那是盟主,不好啦,劫狱啦!盟主来劫狱啦!”

  显然是去过北岭的人,一团伙七八十来个人,麦高赶紧迎上去敌。

  楼梯口这厢的狱卒一听,刚上来的俩人是来劫狱的,不免疑惑,确确定定就两个人,仔细数过的,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你俩人闯进这戒备森严的龙潭虎穴确定是来劫狱而不是来自首的?不管如何,跟忙喊:“来人呐,来劫狱啦!”

  楼下的众兵慌忙集结,大兵劫狱么?没见有多少人上楼呀,难不从天上掉下来的大队人马?呼呼喝喝的顺着楼道往上冲。青面兽也顾不上解牢门扣了,回头去把守楼梯口。牢里的众人一瞧,妥!没有了人能腾出手救自己,自己救自己吧,都涌到栅栏前,又是推又是晃的,只可惜一个个早已饿的浑身没力,更别提内力。

  麦高和青面兽两人分兵两头,各自为战,激烈搏斗,一方方牢栏里的众人倒成了一幕幕看客,包厢雅座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