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51章 美女半夜来访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一个媚眼如丝的古典仕女,在泛黄的豆油灯光里犹显津津美味,是男人都会蓬勃发,脑震荡,血脉偾张,但麦高不想趁人之危,遑不论掌门操守,单说她欲要的交换,他压根没有东西给她如愿。

  她看他迟迟不见动静,心中疑惑继至失望,失神,好不容易酝酿起来的情*Y渐有垮塌的迹象。他顿顿神,沉思片刻,说道:“我知你心思,遗憾的我却不能支持你,原来掌门何仙姑准定洪云接班,今生变故换了我也没想改辙之意。”

  华寅的尚还灼热的身子霎那间冰冰凉起。“不过,”他话没完,“依你的天赋,志向,心计,武功,完全可能撑起自己的一片天。”

  事有转圜,她心在转圜,慢慢又温热涌来。他继续说:“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二选一,继续留在辟谷观,当第一长老,辅佐掌门,下一任掌门,洪云,或者,率领你的心腹,开山立宗,当你自己的掌门。无论如何,我都可以帮你一把。”

  “谢谢,”她忙不迭的起身道。

  “先别忙谢,”他手在空气里挥了挥,“有条件的,若在帮里,不得与掌门作梗,若在外开帮,要与辟谷观永结友盟,不得做敌。”

  “我答应,我可以发誓,”她明知他所说的不是商量,那是契约,“我所立帮,愿与辟谷观永远盟帮,若有违背,人死帮灭!”

  麦高不想在他走后,观内两派争权夺嫡,打死打活的,特别洪云比较弱的一方。防患于未然,于先觉,分家劈杈是一步急所,“你想好地方,本掌门驾亲征。”

  “鼓谷寨就不错,”她趁热打铁,“却那方大头太厉害,江湖中传他有武道二十级上下不离。”

  “没事有我,”他拍胸脯子打保票,“不过不能急,要等明日打过温县城再说。”

  他给她打开一个路子,一个多年的心念也是一个多年的心障,离去的时候,她怅然所失,明明没有失去什么却感觉失去了什么。

  满把的松明子已烧成残缺,叠叠垒垒的白色烟柱一碰到风便碰飞在夜幕,点点芒芒的活像烧开的火洞。

  第二天早上。誓言复仇的辟谷观倾巢发出,跟在新掌门,洪云和华寅后面,再往后,厮跟着一如既往懒散的玩家众群。

  行至南城门外一个三岔路口,大约十里,麦高命众人停下,休息。周正中从后面赶过来,疑问道:“温县的主城门正是南门,主要兵力也在南门,你这是要攻其备,不出其意么?”若论兵策战略,他可以说是学富五车。

  “你想复杂了,”麦高笑言,“无它,此有内应耳。”

  “谁了?”

  麦高神秘一笑,“亲戚。”

  “亲,戚?”周正中感到不可思议,“你跟土著怎么会有血缘亲戚!”

  “那个王门尉,他认定我是他村隔壁李寡妇的二小子,跟他有不可描述的那种关系。”麦高认真解释说。

  哦耶,周正中明白兵法之说,不太明白麦高之说。

  招手洪云过来,洪云问:“掌门有何吩咐?”

  “我要先行一步进城,打听那些江湖门派的头领关在什么地方,看能不能提前搭救。”

  洪云朝前跨出一步,手握向博浪锥,“不带些人马?”

  “不用,人多目标大,反而有所不便。”洪云嗯一声,掌门的决定她不好反对。

  辟谷观的掌门不是周正中的,他也不无担心,“兵法有云,将帅者,不可独行敌纵深,乃军中大忌也。”

  麦高瞧周正中懂挺多啊,淡淡一笑,“打过打不过不好说,逃跑应该没大问题。”

  “我跟盟主去吧,有事也好有个照应。”平时不大说话的青面兽自荐道。

  麦高没有明面答应,也没表示反对,“叫溜沟子过来。”

  不大会,溜沟子颠颠的跑过来。“六把舵联系的怎么样了?”

  “报告大王,说是过了晌午头赶到。”

  麦高抬头望望天,郑重交待,“六把舵到,叫他指挥,其他人辅助,洪云,代表我,周正中,熟知兵法,运筹帷幄,哦,……还有石少。”

  石少内里激动啊,点头哈腰的向众人,“石践,石践。”都是响当当的人物,那周正中,平时巴结都巴结不上,看不清级别,全都问号的大BOSS,哪里轮到他称“少”。

  深秋里的晴天,天高太阳远,给人心中很空旷的赶脚。

  城门前,卫士密麻,戒备森严。栅栏,鹿角,荆棘棵,排成排,排成曲里拐弯的狭凵通道。离老远,两个人,一中年一青年,青年人推一辆独轮车,上面放满了青菜,肉排,还有两袋粟米,中年人在后面压阵走着。守城卫士喊话:“站住!回去!今日门禁,任何人不得进城!”

  独轮车稍慢了下来,却没停,“老总,行行好,我们是送货的。”

  “送神马都不行,过两天再来吧!”卫士长一副马脸,长脸朝天的吆喝。

  “内谁,”麦高奉上小心,“在吗?王门尉。”

  “你是……”马脸卫士换回颜色,“你不是……内个谁么,诶哟,我的亲,老王隔壁的私生子?”

  麦高脑袋上挂满黑线。

  “没有王门尉了。”

  “啊——”麦高大吃一惊。

  “哦不,不是那个意思,没死,是叫县衙那个娘们撸了,正关押在审。”

  “关押在何处?”王门尉必须搭救。

  “还好,还在城门禁闭室,在这里弟兄们不会亏待他,但若挪了地方,那可说不准了。”

  麦高从怀里掏出几颗碎银子压在马脸手心,“兄弟们多担待了,能领我去看看么?”

  “哎,哎,你这是干啥哩,”马脸嘴上客气,“都是自家兄弟,哎,也算,友亲不如血亲。”

  马脸领麦高二人往门洞里走,嫌那通道的曲里拐弯的碍事,直接拨开层层栅栏走了过去。

  进到门洞城里头,侧边有一小门。打开门锁,马脸道:“你进去吧,时间别太长。”

  哦,麦高撒把独轮车,擦擦额头上的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