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六十二章 进入沙漠前的准备【来起点订阅吧】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噗!

  但是,这回黑人高手失算了。

  本打算就算再恶劣情况,也顶多面临一场飞机上的干架而已。

  可下一瞬间,他眼珠子一瞪,浑身也猛然一颤。

  他认为最多只敢动手打架的龙夏红发男子,竟根本没想过打架什么的。

  而是在一只手拉住他衣领后,另一只手臂,化为长矛一般,用手掌化为矛头,指尖仿佛钢铁铸造,一掌刺入他的胸膛……

  心脏都刺破了。

  “你……”

  黑人男子,一脸不可理喻的死死盯住红发男子。

  “龙夏人!居然敢下杀手?!”

  这位黑人男子身后,他的同行伙伴神色大变,豁然将手臂伸向腰间。

  只是他们仍不敢轻举妄动。

  因为这里不是其他地方,而是飞机上,妄动枪械的下场,很可能是机毁人亡。

  但他们如此顾忌,另一头的龙夏人,却好似一点都不担心。

  红头发男子身后,两位同样沉默的龙夏迷彩装年轻男子,一同站了起来。

  与此同时,与三人对峙的队伍,发现眼前三人眼眸,竟是血红颜色!

  “你们……”

  轰!!

  仅过去一个小时,龙夏国际新闻媒体上,就出现一则不大不小的新闻。

  “今天上午,一架由仲非国飞往尼尔国的飞机,坠毁于炸得国境内,具体伤亡情况不详。因飞机坠毁于人迹罕至的丛林内,救援工作展开得极其困难。三国都在紧急派遣人员,调查这场空难事故发生原因,据悉,机上很可能有几名龙夏人,龙夏外交部紧急发言,敦促仲非国尽可能搜救有可能存活的伤员。”

  这则不大不小的新闻,引起许多龙夏国人关注。

  因为仲非国,正是近来牵扯无数人关注的中心焦点。

  兽潮的爆发,龙夏派遣前往支援力量的强大,外加那位人气女主播在此国的活跃。

  都让这个从前名不见经传的非洲小国,声名鹊起。

  而一架飞机坠毁,且据新闻语焉不详的报道,这航线很可能是临时增设的,那么就有可能,机上乘坐的龙夏人,是支援非洲的成员。

  所以这架空难事故,很快就让无数有心人注意。

  涉入撒哈拉沙漠的贾珑,对此通过弹幕,略有耳闻。

  她也稍微有点猜测。

  可于她而言,这些事情漠不关心。

  至于因为这件事,龙夏再次遭受了某些国家的指责,说肯定是龙夏干的好事云云,对此,贾珑就没太去关心。

  这个世界对龙夏,本就如此不公。

  真走到国际中,会很容易发现有一堵无形的墙壁,在影响龙夏国或者全体龙夏人。

  抹黑、造谣,中伤,无处不在。

  贾珑自己是相信,这些抹黑造谣等事,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因为龙夏潜力太大,甚至从前这个民族本来就是世界一流大国,其他国家因为担忧而中伤抹黑,反而是对龙夏人最好的敬意。

  当然了,她不知道,此事真说起来,真是龙夏人做的。

  空难事故的死伤,很快就调查清楚了。

  包括驾驶小型商务飞机的两位机长在内,一共六人当场死亡。

  而三位本也在老旧飞机上的龙夏人,却莫名其妙失踪。

  龙夏人的失踪,更让龙夏被推到风口浪尖。

  星条旗国更曝光出来,说这架飞机上的死者,全数是国际各届,派往非洲救援兽潮事件的。

  然后这些新闻更是明里暗里指出,龙夏人连这些国际救援者都暗杀,简直违反国际道德……

  瞬间的,本就玩不精明舆论战,更没资源的龙夏,被成承受单方面指责的对象。

  甚至连龙夏自己国内,许多微博博主、视频网站博主,文章大V等,也铺天盖地,发布些看似公正,却完全倾向于‘龙夏高层办事不公道’的言论。

  有了这些乱七八糟的言辞出现后,民众也浑浑噩噩,搞不懂龙夏到底有没有做些什么。

  整个龙夏国内舆论界,都开始纷纷扰扰,鱼目混珠,喧嚣声大振。

  说到玩舆论战,龙夏真玩不过天天轰炸其他国家,却仍旧因舆论造势能力,被当成全人类救世主的星条旗国。

  再管控都没用,人家写的文章似是而非,一面赞扬龙夏,一面又话里话外抹黑,你说这种是好人坏人?文章删是不删?

  而且这些名人里,大部分还真是诚心爱国,想帮助国家慢慢变好的。

  可其中,又指不定哪些,就偷偷拿着星条旗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好处。

  所以这才叫鱼目混珠,至少对这方面尚属新手的龙夏,与舆论战霸主星条旗国,以及欧洲西方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轰轰轰……

  一辆黑色车体,行驶于荒芜荒凉的一望无垠干旱地区内。

  它背后带起滚滚黄沙。

  “喂,好的,我知道了,好,可以的。替我谢谢他们。”

  乘坐于虎彪车里的贾珑,接听起了电话。

  没几句后,她脸上稍微有些喜色的结束通讯。

  “你们还记得吗?在我直播间出现过几次的刘长官,他又带给我一些好消息,那就是他们已经沟通好了前面的城镇,给我安排一定的物资与补给,要不是因为这次的任务会有危险性,也许还有司机陪同,当然,我已经习惯一个人无拘无束,才不要司机陪同。”

  她迫不及待,对无人机镜头另一边的无数观众,透露刚接到的好消息。

  漫漫黄沙中,贾珑其实也有点担忧,自己的物资很可能不够接下来使用。

  虎彪车的续航与车体性能,她都比较放心。

  但是车子续航足,不代表人也有那么长的续航能力。

  她跟毛毛,都是要吃喝拉撒睡的。

  吃的可能不够,就算够,未来要吃干粮,贾珑可不想吃这些。

  还有些生活用品,她也想储备充足点。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水,这回有后勤车,她可不想再体验一次,那种大太阳下冒着酷暑,去绿洲上搜集水源的往昔回忆了。

  “刘长官他们的帮助实在太及时了,我本来都做好去下一个镇子里,自己进行采购的准备的,可我的最大问题,是语言不通,而且接下来途经的城镇,也许都不会存在传统意义上的商店,想找个懂龙夏语的就更很难了。还好,有刘长官的安排。”

  此时已经是贾珑驾驶虎彪车,进入尼尔国国境半天以后。

  这半天时间,除了先前途经一个名为库费的边境城镇外,真是没看见什么人影。

  可见尼尔国,与一字之差的邻国尼日亚,人口差距那么巨大,主要还是受这些环境因素影响太大。

  眼前的地形,还不算完全的荒漠。

  滚滚风尘与沙砾中,偶尔还是有一片片绿色可以看见的。

  “这里处于撒哈拉沙漠南缘的边际,而且是中非高海拔地形,平均海拔两千米上下,所以天气不算太炎热,这就让干旱影响,还没到沙漠内部那么明显。”

  运气好的情况下,虎彪车还能穿梭一片片林荫。

  在这片地区生长的植被,一般都是极耐干旱的稀树植物。

  高大种类最常见的,正是非洲处处可见,烂大街一般的合欢树。

  它们一般都高大挺拔,树冠盛开,都有二三十米高以上,所以很是醒目。

  金合欢树是很‘独’的树木,往往有它们生长的地方,其他植物就不容易生长了,所以它们的形象很经典,就是孤零零傲立于荒芜之中,随风摇曳。

  一丛丛的灌木丛里,低矮的有比如象草、高大的则是耐旱树木。

  偶尔也会有小树林,毕竟这片地区,谈不上绝对沙漠。

  虎彪车就这么缓缓行驶。

  天气不算很热,贾珑索性开了车窗,感受外界不那么湿润的徐徐清风。

  她已经趁中午休息期间,切换回自动驾驶模式,抽空换了身干净衣服,还简单用水擦拭手臂,脖颈等处,尽量不脏得连自己都难受。

  毛毛也被贾珑擦洗了一番,因为小家伙个子小,洗漱起来很方便,所以它是彻头彻尾漱洗了一番。

  洗完后,小白熊再次毛茸茸,萌萌哒出现在观众眼中。

  它那明亮的漆黑眼瞳,看起来非常无辜,暖化无数小美眉粉丝的心。

  其实进入尼尔国,就已经过了半个早晨,开车再稍微慢点,经过库费镇时,早上都过去了大半。

  贾珑驾驶着虎彪,速度不算太快,沿黄沙公路兜兜转转,在下午两点左右,来到了库费之后的下一个城镇。

  恩古尔蒂,是通往尼尔国之行首个挑战——比尔马大沙漠的最后一个普通城镇。

  经过这里后,下面就将进入比尔马大沙漠。

  沙漠里虽然也有小村镇,可物资馈乏是绝对的,所以不在这里尽量找齐想要的物资,后面就会很麻烦。

  而刘青刀所言的接待人士,就在这个小镇里等候着。

  恩古尔蒂,表面看起来,被相对荒凉的干旱地形所包围,整个城镇里,高楼也没多少,或者说没有。

  房子均为泥土构建,有些还是以茅草盖的。

  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家家户户可以隔开很远,家庭之间的私人空间很大,还可以种些蔬菜瓜果之类。

  当贾珑到达这片渐渐出现人踪的村镇时,她大老远就看见,路边停着几辆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