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六十四章 人类哪有那么弱【来起点订阅呀】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很好,放气效果很棒。”

  “不过现在还只是开始,我们还没有上沙丘呢,等到那时,还能承受住沙丘的考验,才算是真正可以放心!”

  伴随沙砾越来越松软,周围地形也越来越荒芜,贾珑驾驶越野车进行的沙漠之行,正式开始了。

  轰!

  车体飞速往前。

  淌过松软沙砾后,车轮会陷下去深深的凹坑。

  两道轮胎印,在荒凉的沙地里,一路往前延伸。

  背后的村落,已经完全失去了踪影。

  周围晴空万里,偶尔可以见到风沙卷起道道尘土,扫刮起大量尘粒。

  “今天天气很好,不对,应该说,在这片沙漠地区,天气一如既往的好。毕竟撒哈拉沙漠里,不下雨是常态,经常一年都下不了几场雨,也没有乌云。”

  贾珑开着虎彪车,因为是新奇的体验,她仿佛重新燃起驾驶乐趣来。

  在沙漠里开车,也不太重视前后左右了,因为往哪里开都没路。

  当然了,乱开是肯定不行的,贾珑大致还是依照导航走。

  “我的打算是,前半段路沿正规沙漠里的道路走,等到靠近了沙漠中段,再回转向沙漠左侧,那里将是真正的无人地区。”

  狂沙飞舞,真正的沙漠地形上,植被稀少,高大树木也不多。

  往往远远见着,好像有一片绿色,可靠近后,却全是稀稀落落的几棵小树木或灌木之类。

  贾珑沿着勉强能分清的沙土路,开虎彪往前飞驰。

  “在尼尔国,龙夏人并不多,因为这个国家不论资源,还是观光上都没有太大特色。而且这里环境十分恶劣,百分之九十国土为沙漠,更是世界上平均气温最高的国家,所以我们龙夏人,在此经商生活的可能性并不大,这就导致了像我这样,不太精通F语的龙夏人,初来乍到会比较困难。”

  贾珑经常是经过一个国家,就介绍当地的美好风景。

  就算有些瑕疵的国度,她也会稍微美化一下。

  可对这尼尔国,她一点都没说这些,因为就算是她,也不想建议龙夏国人来此旅游经商,环境简直恶劣到夸张。

  空气开始越来越躁热。

  汗流浃背都难以形容现在的感觉。

  没有一丝湿度的沙漠中,迎面吹拂的风,都变成电吹风那种,令人心头发慌的酷热。

  “太热了,虽然不想费油,也不想损失动力,但不开空调不爽,开空调好了。”

  贾珑关上车窗玻璃,打开虎彪空调冷气。

  “现在接近十一月,龙夏北方地区可能都很冷了吧?看我热成这样,是不是挺难想像的。”

  “但你们看这个电子温度计,外面的温度已经四十五度以上了,好热!”

  贾珑做出惊悚表情。

  只见虎彪车自带实时温度显示系统,其上有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显示功能,只见车外温度达到了四十五度。

  车子里面更夸张,因为黑色被晒得容易储热,刚才又没开空调,数字直冲近五十度去了。

  难怪贾珑都热得妥协,只能开冷气。

  好在虎彪空调还是给力的,刚开没多久,冷风吹拂下,温度顿时凉快下来。

  “噗哈哈哈,真想让两个月前的我看看现在的享受,可能我都会被自己打死吧,唔,喝口冰可乐,爽得一批哦!”

  贾珑顿时感觉舒服了。

  接下来路程,倒也没啥太大特点,因为刚进入沙漠地区,周围稀稀落落还能见到些植被,也不到完全的荒漠程度。

  而且这片道路系统,虽谈不上与国际公路相提并论,但也因为有车辆长年累月的开,地面还算硬实,起码能让人分清道路,更没多少大块石头硌车。

  路边还有裹着厚厚衣服,把整个头脸遮挡的当地人。

  他们或牵着骆驼,或驱赶牛羊,在路边行走。

  见到虎彪车行驶而至,他们驱赶牲畜避让同时,还会用好奇目光打量。

  不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有生存可能性,人类就会到那里开枝散叶,顽强存活下去。

  就算贾珑,都不由感叹,人类真的是生命力强大。

  但明明如此顽强生存,未来必定能找到其他繁衍道路的人类,新世组织却将其完全否定。

  说人类太孱弱,无法踏上前往太空探索的继续发展壮大可能性道路……

  听起来很有道理,也骗了不少人。

  “人类哪有那么弱。”

  贾珑看了看背后,被虎彪车快速落到只剩小点的两个牧羊者。

  她觉得自己判断没错。

  即便要踏上太空,也绝对不是新世组织这种风险性极大的作法,跟要毁灭世界恐怖,组织,都没啥太大区别。

  漫漫黄沙中,若不考虑车子承受力,车速可以尽可能的加速。

  贾珑自然不会考虑这些,反正出问题了,她就会推责任给系统。

  轰轰轰!

  车辆往前飞驰,特别是某些路段,要冲上小坡,沙砾凹陷之中,车子轰鸣得极其欢快。

  一个小时后,以均速超过五十公里时速往前开的虎彪车,终于在途经了两个沙漠中的贫瘠小村落后,贾珑看看导航,调转了虎彪车车头。

  “从这里开始,我不能再沿沙漠公路走了,而是要往无人区域开,因为我的目的,并非这条公路前方的城镇,而是尼尔国西区中部城镇——法希!”

  法希,是位于尼尔国西侧靠近中央的城镇。

  这个城镇几乎被寸草不生的沙漠给包围,贾珑从这边走,是因为时间上不太来得及。

  别的各国高手们,他们可以采取乘机方式,快速赶至法希,可她却不行。

  虎彪既是贾珑这次非洲行的大功臣,却也是一大限制。

  当然了,这样一路行程,上万里的驾驶体验,也确实挺有趣就是了。

  轰轰!

  虎彪调转车体,往公路附近更为荒芜的狂沙地带,风驰电掣而去。

  咔咔咔。

  咚咚咚……

  车子碾压上大块小块的沙漠石头,硌得车身狂颤。

  “现在我们就只能相信,虎彪车轮胎的质量过硬,然后车子也足够抗操了。”

  车子都抖得不行,贾珑无奈换档,降低了车速。

  由五十公里,降低到四十公里之下。

  “法希差不多距离我们现在所在区域,有四百公里上下的距离,如果以现在这样的速度,需要十个小时,但是在沙漠里夜间行车,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只有趁夜日落前多走一点路,然后夜里休息,等到明天白天再继续赶路。”

  贾珑并不想在夜里的沙漠中开车,因为这极其危险,照明不足情况下,车子一头载进一片沙丘下方都有可能。

  “现在差不多在中午三点,算算时间,我差不多还能开四个小时的车,然后夜里休息,明早天亮就行动,然后中午前后,就有机会赶到法希,希望到时来得及吧。”

  贾珑盘算着时间,只觉时间太赶了。

  如果不是这么赶的时间,她还希望在沙漠里好好缅怀一下两个月前的沙漠行程。

  所谓的温故而知新嘛。

  咔嚓、咔嚓。

  虎彪车摇摇晃晃,可减震系统的给力,以及轮胎放气后的抓地面变大,乘客也没那么难受。

  起码颠簸感还在能承受范围。

  “嘻哈哈哈,跳舞跳舞!”

  毛毛被抖得都快乐起来了,在后排上站起身来,伴随节奏,跳起谁都分辨不出来历的舞蹈。

  看它模样,贾珑与观众们也被逗乐。

  说实话,在最近的直播中,毛毛这么个小白熊,算是出尽了风头。

  一开始进入非洲行直播时,所有人都指责贾珑,说她不应该带这么个小熊来冒险。

  可后面,被大家看低,认为只是普通小熊的毛毛,居然屡屡建功,甚至凶猛程度,一点不弱于普通非洲猛兽。

  这就让观众们瞠目结舌,每一个都差点怀疑人生。

  是熊类每一个都猛成这样,还是毛毛的问题?

  总之,没谁再把毛毛当成普通小幼熊了。

  可是呢,这头小熊经常萌萌可爱,比如现在,奶声奶气‘嗷嗷’直叫中,还会跳舞,这副模样,让不少对它感觉有些害怕的粉丝,又重新燃起喜爱。

  毛毛凶,只是对其他猛兽和坏人嘛,总体而言,还是相当可爱的小萌熊,根本不用怕它。

  贾珑也挺乐呵,一边驾车,一边跟后面小毛毛互动,甚至遥控指点它应该怎么跳,每每这样情况下,见毛毛真能理解贾珑说法,弹幕又是一大片惊叹声刷出。

  其实,贾珑更喜欢的正是这种直播。

  可惜,这注定只是她冒险任务中的一次简单过程。

  想要一直如此轻松写意,是不可能滴。

  保持车速,开了半个小时后,终于,眼前首个大麻烦,出现在了虎彪前方。

  “哇,出现沙丘了!前方将是真正的无人区,同时也是虎彪的最大考验,就连我也不知道,我们的虎彪车,能否征服这片连绵的沙丘地带呢?”

  贾珑所言的考验,正是道路前方,渐渐开始延绵起伏的‘沙丘’地形。

  同时这种地形,在当初的阿拉伯沙漠之行时,也带给了她极其巨大的风险,可以说她当初徒步跋涉沙丘地带禁区,差点把小命都丢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