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荒野女主播 一千一百二十一章 我被自己牙齿刺伤眼了!【来起点订阅吧】
作者:渴飞的小说      更新:2021-02-08

  狂风呼啸,今天的南极,风速不算小。

  但行程还要继续。

  “今天是第七天喽,按照导航显示,接下来我们将摆脱横贯南极山脉的起伏路段,直到南极点前,所有路程都将是较为平坦无山的一望无际了。”

  “不过别小看这段路,它看似安全,实则充满危机。因为这里属于南极腹地,温度比起龙尼冰架边缘区域,要冷得多,加上南极大陆的风,一般而言是从中央地势高地带往下吹的,所以这里是风速最大地区域,随时随地有可能遭遇到极其恐怖暴风雪与强风,如我们眼前这样的风速,已经算是比较小的了。就算突然遭遇上回那样的狂风,也是家常便饭。”

  “所以我们还是要万分小心。”

  吃过早餐,整顿完毕,再次踏上行程的贾珑,跋涉于冰天雪地之中。

  风确实有点大,十几二十米每秒的大风,从四面八方刮来,让人根本捉摸不透,刮的是东西南北哪种风。

  呼……呼呼……

  风中夹带的小冰渣,砸到人脸上,让人彻骨生寒。

  面罩上很快就因呼吸的湿气,结出一些冰粒。

  不仅这里,羽绒服毛檐四周,以及手套表层,与鞋面上,都有冰块牢牢依附其上。

  去清理是不可能的,因为你清理完了,马上又会有新的生成,让人防不胜防,所以视若无睹是最好方式。

  “体、体感温、温度约为零下三十度了,很冷啊。”

  女孩气喘吁吁,一会儿就开始喘上。

  这还是她用了真气帮助方法,让自己行动能力勉强维持在高点。

  她开始很理解,那些普通人经过长久煅炼后,来到南极冒险的冒险家,为什么在这里只能小步小步挪移。

  原理与乔戈里峰那样空气稀薄高山不尽相同。

  高山人们无法灵活行动,主因是缺氧。

  南极虽然平均海拔也高,却远远不到世界绝巅那般夸张。

  这里主要是冷,寒冷限制了人类的活动能力,而且为了抵抗严寒,浪费了人体大部分能量,这样情况下,可以走得快才有鬼了。

  好在贾珑与他们不同。

  她拥有技能帮助,特别在拥有中等九阴真经技能后,就算要她再加快点,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贾珑放弃了这种冲动。

  因为她不是来南极冲锋一段距离而已。

  剩下的路程还远着呢,此时就这么亢奋,把精力体力消耗完毕,剩余路程怎么办。

  咯吱。

  嘎吱。

  双滑雪板一点一点,用雪杖在平坦的冰面上滑行而去。

  呼呼。

  周围的风声,很是夸张,响得好像有什么东西砸脸上似的。

  “希、希望我们,不会遭遇上前天那么大的风。”

  前天那种狂风,对贾珑而言,就像是梦魇,即便如今她经过‘升级改造’,仍旧十分忌惮那种程度飓风。

  好在,这回贾珑没有一语成谶,不再乌鸦嘴自己了。

  起码在今天渐行渐熟悉的过程中,她一路上艰难对抗不算太夸张的乱风,并没遭遇到风势惊人大风暴。

  只是这种小风,也让她很是烦恼。

  “脸、脸上好疼,嘴唇也干裂了,刚好中午了吧,我得停下来休息一下,补充一下身上的防晒霜之类。”

  中午时分,姑娘开始感觉面颊,嘴唇,都很是难受,于是不得不停下脚步。

  刚好也顺便吃点午餐。

  搭建帐篷过程还是比较较单的,找了处背风的小坡,在里面搭好帐篷,贾珑钻入其中。

  “哈哈哈哈,大家看我,脸变成反熊猫了。”

  女孩有戴镜子,坐帐篷里背对观众们,解下面罩雪镜一照,顿时乐得花枝乱颤。

  前几天其实就已经很明显,她脸上除了面罩与雪镜处,其他几个地方的皮肤,被强烈的紫外线晒得有些漆黑变色。

  这几处晒黑的地方,刚好避开了嘴巴与眼睛,好像跟大熊猫的黑长反过来,很是搞笑。

  “666,小萌珑又黑了。”

  “黑萌珑也好看啊,不过你这半黑半白算什么。”

  “滑稽脸。”

  “主播不要逗。”

  “不爱了不爱了,珑爷颜值不在线啦。”

  “谁说不在线的,这样也很可爱好不好。”

  “美美美美。”

  观众们天天不舔不爽,贾珑头发乱糟糟,脸色难看,半黑半白,还吸着鼻涕,他们居然也能舔得起来。

  贾珑自己都有些想捂脸。

  脑残粉呀,可能我说自己难看,他们都得骂我。

  为了挽回自己的颜面,贾珑一边煮着热水,准备吃食之类,一边补着脸上的‘妆’——实际上是各种防晒用品,比如防晒油之类。

  这也是贾珑跟其他探险家不同的地方。

  别人探个险,搞得自己是深山老林里隐居人士一样,胡子一大把也不剃,脸上皮肤皱成鬼也不管。

  贾珑则不行,她可是主播呢,况且颜值在线,直播间里有大把属于她‘颜值粉’,如果不爱护自己的美貌,可能会引起大量脱粉行为。

  如今可是需要人气重要关头,留住人都来不及,要是相反因外貌问题流失观众,她得哭出声来。

  “在南极,不管防晒霜还是化妆品,都不能选择膏体或者液体,因为都会结冰,最好是半固体,或者粉状的,比如我用的不是牙膏,而是刷牙粉,还有脸上抹的半粉状防晒霜,而非我们家用的膏状化妆品之类,这些全是很有用的东西。”

  贾珑一边擦防晒霜,一边挤挤嘴,露出一嘴白到让人眼睛刺痛的牙齿。

  见着自己牙齿,白得跟外面的雪一般洁般,贾珑眼睛闭了闭。

  “呀,我被自己牙齿刺伤眼了,好疼。”

  她演技夸张的挤眉弄眼。

  然后笑出声来。

  “哈哈,这当然是开玩笑的啦,我还没那么臭美呢,但是呢,我没有骗大家,我眼睛是真疼,看到没有,眼帘全红了。”

  她可怜楚楚,指了指自己眼角边上。

  无人机镜头拉近,一看女孩眼角果然是全红的。

  “这是雪盲症导致的,一直看白色的东西很容易造成雪盲症,而且南极冰雪的折光率极高,照得人眼睛生疼。虽然我装备齐全,路上一直防备雪盲症,但我在南极时间太久了,再防备也会中招,你们不知道,我今天一边走一边流眼泪,痛死了……”

  她拿来毛巾,擦擦眼角,这才感觉眼酸稍微好了点。

  直播间里一阵心疼言辞,每个人都在劝贾珑别那么拼。

  没谁让她回家了,因为会看珑爷直播间的粉丝,都明白这位女主播,脾气犟到让人无语程度。

  当然可能这就是她勇往直前,一直都逆境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吧。

  观众们起码在劝,让她多休息一会儿。

  “不休息啦,吃完午餐就走。”

  “今天这么好的路,我准备再多走点距离,你们要知道,奥布雷迪去年走过南极的时候,最后一段距离无停歇徒步了三十几个小时,我这几天最长才走十七小时,跟他一比,我就是个弟弟,所以我要努力。”

  贾珑摇摇头。

  实际上她有个想法,没说出口。

  今早虽然有风,可因为一路上比较好走,路况不错,所以她走了大约四十多公里。

  四个小时左右,走了四十公里,每小时能有十公里呢,虽然大部分是用真气支撑进行滑雪的功劳,可贾珑估莫着,自己今天能比昨天坚持久点,好好分配体力与真气就行。

  所以她的想法就是……今天争取再多走些路,一个小时能走十公里,后面虽然可能会掉到八公里,甚至七公里,但只要能有这种速度,一天花十四小时,走出一百一十公里上下,真的不是梦。

  如果真能走出超预期距离,那接下去几天的行程,将越来越轻松。

  要是连续几天如此顺利,她甚至可能攒出一天的时间,跟粉丝们一道在南极好好游玩。

  “唔唔唔,好七。”

  涂完防晒霜等,贾珑咀嚼起简单的午餐食物。

  今天可没有前两天那么丰盛了,毕竟贾珑的主要食材,还是紧凑不占地方的能量棒与压缩饼干等物。

  “哇,感谢‘小小小小戴1’大佬的十个超级大火箭,谢谢土豪大佬慷慨解囊,为本直播间做出贡献!”

  女孩鼓起腮帮,用力咀嚼着食物,眼睛突然被弹幕上飘过的打赏提示给吸引。

  连忙把嘴里的东西囫囵吞枣咽下,她大眼睛眨呀眨,对这位慷慨出手的大佬进行答谢。

  要知道,贾珑可很久没感谢礼物了,这位打赏的‘小小小小戴1’大佬,还有点惊喜,在弹幕里与贾珑互动了两句。

  在直播间打赏过大手笔赏金的土豪玩家,发出的弹幕是有颜色的,等级高的那些,弹幕甚至会停在留言区比较久时间。

  所以贾珑可以与‘小小小小戴1’交流沟通,不然在一秒成千上万的弹幕里,压根找不着。

  “哦,小小小小戴1大佬也想来南极旅游吗?嗯嗯……其实这点想法很不错,南极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不过我建议,想来玩的人,走普通游客流程就好,千万别想学我,来个驾车南极行之类,这真的是吃力不讨好,况且费用上……普通人可能有点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