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赤子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时间易逝,岁月饱满着人生的旅途。二十年的光阴时间,击打锤炼。面对幸福和挫折,我们或喜或悲。青春的脚步没停止,而我们也不曾停止。赤子之心,在于披荆斩棘,自信的迎接人生。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理想和现实的分叉口上,我们犹豫不决。生活宛若流年,留下来的不是未知的考验。而我们梦醒时,却无法挽留她的消失。或许世间本这样,当我们再次遇到她时,那时的我们身上便会多一分怀念,少一分恐惧。赤子之心,在于追梦向前,海纳百川的坦荡信念。

  赤子之悦童趣,观万物之眼,点点滴滴,历历在目。秋毫之间于生活,我们发现乐趣,解决烦恼的方法其实就在中间,所以平时,我们需要在意生活的细节,感受呼吸的频率。从滴水与石穿中评价质变。赤子之心,在于点滴之间,释怀淡然的品味人生。

  自强不息,披荆斩棘,品味生活,这不仅是我对赤子的理解,更多的是我对于自己人生理想的追求。

  赤子之心,永恒无边,踏逸莫头,毅往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