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繁星三希望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繁星点点,希望点点,若一道虹光,带引我飞向辉煌的天堂。

  生活当中就应当充满希望,并用希望来承载梦想,让他随风飘扬。对于物质水平提高的希望,对于情感和谐圆满的希望,对于自身心境宁静的希望。因为我们有这么多希望,所以人生的脚步从未停歇。

  步行者的辛苦到马车的悠哉,汽车的动力让飞机自由翱翔。物质水平的提高,无不外呼于工作薪酬的提高和商贸货币的提高,在这中我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认真仔细的处理好每一件事,积极微笑的面对身边每一个插肩而过人。对未来的规划要合理,学会用坚持来实现自我价值。

  有了希望,就像有了光。一张白纸纵使光亮再强烈,没有画家的五彩缤纷的美笔,也会显得空虚和单调。对于情感的提高,在于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性善若水”,一是正确处理好开心,悲伤,生气,孤独时我们对其他人的态度,做到“不瘟不火,坦然处之”。二来我们还要关怀他人,和睦共处。让爱充满身旁,让世界积极向上。

  对于自己心境的提高,“慎独”便是最高境界,当然在平常生活的我们要达到,也是比较困难的。在当代的我们各种资源可以利用,“心境”一个是我们的品学素养,一个是我们的道德情操。合适的书籍,视频的细观咀嚼,也是我们有效途径。心境提高了,自然而然我们便会更加合理于我们的三观,以更好的心态来融合周围。

  当然以上三点也只是我个人粗糙的观点,没有过多科学的阐释。不过你可以去尝试着做,因为希望是每个人的希望,虽然追求方式可能大同小异,不过最终目的都是那一片辉煌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