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放不下的父母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父母,也就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从喋喋不休的哇哇啼哭到忙碌工作的社会人,父母这十几年的辛勤照顾,我们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往前。

  以前也写过关于母亲的文章,不过那些文章都是学生时代的作业,太过于机械,让人看着麻木。现在的我已经步入社会了,人生阅历也有着极大的变化,此时的我对于母亲把我养育成人的感恩也有着更深的了解,在社会上,人情世故都只在乎于利益的波动,好之则礼尚往来的和平共处,坏之则是勾心斗角的鱼死网***在这种环境的我们身体疲惫,心更累。而这时我们只有想到家里,想到能让我们继续向前,不迷失在孤独和惆怅中的港湾。

  我的学习时代自己也干了不少的错误,比如说进去传媒学习编导,的确那时候的我文章写的也还算可以,在班上也被表扬过,我看着高考文化困难,艺术高考相对容易许多,所以一心只管读传媒艺术,自信心膨胀的以为这样高考就能取得好成绩,那时候父母虽然也指责了我的盲目不现实,但是更多的是鼓励我自己选的路一定要走下去!而我却从来不反思自己学科的畸形发展,反而只关注艺术考试的技巧,不可避免的导致高考艺术过线,文化跌倒的惨状,落得一个鸡飞蛋打的局面,那段时间,我伤心及了,没想到父母却并没有愤怒我的决定,人力,财力的付出也在他们看来这件事已经没有那么重要。

  这就是父母,一个只知道为你往好方面想的人,从来不会因为你犯了什么错而一股脑的埋怨你,或者是责备你,我们可能那时候没多大感觉,可是随着年龄的推移,身份的转变,印象便会深刻了。

  第一次实习工作,是在上海,那时候的我,朦朦懂懂一个人,拿着行李便匆忙上了火车,火车上的人们和我一样,也都朝着各自的目的地而奔波着。到了上海,果真感觉和老家县城不一样,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尽入眼眶。一番曲折后终于到了要到的目的地,整理好房间,填写好资料,新的一天就开始了。工作第一天,不光是身体上的了,更多的是心灵上的疲惫,不过比起现在,那时候的热情度还是挺高的,从不会去打击自己为前程的奋斗的美好结果。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是一个月。大城市的夜晚路确实很宽,哪怕没有路灯,也很少会掉在路旁边的杂草丛。大城市的夜繁华喧嚣,天天像过年似的热闹。而我在这半年多的时光里,慢慢流淌出了许多的迷茫与孤单。因为某些原因,我离职了。那一刻我似乎有种解放,我自己又重新背上行囊,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家长,看到了那日日想念的父母。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自己丢失的东西,离职的意义。或许算不上正然,不过有时候做了,自己内心也不曾后悔。

  到了现在,我已经换了三份工作了,生活中也逐渐体会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现在时常有空回家看看父母,看看曾经那个为****碎心的大人,这份工作一直还在认真的做着。有了因为,所以才一直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