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淡淡的初恋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与你相识也快五年了,记得我们刚相识的时候,两眼朦胧,一种热恋的气氛顿时让我们成为了一对开心、积极的小情侣。我们去吃那辣朝天的麻辣烫,你夹着辣椒往我碗里放,说着辣椒是锻炼毅力的不二秘方。当时的我满脸通红,却从来说辣,因为我知道你就是我坚持不懈最好的良药。

  和朋友在一起唱歌时,我跑调严重,你见此形势不对,赶忙点些像死了都要爱一样的高调歌,让尴尬的我从朋友们的视线中转移。唱歌完后,你还对我说”:以后手机上下个唱歌软件,多加练习,不然下次我再也不和你一起了。“虽然你是很严肃的骂我,不过我却是内心暖暖的流动。

  就这样我们在大学这段时光中,愉快的度过着。我们逛商场、去游乐园玩摩天轮,虽然有时候玩的挺晚的,以至于宿舍大妈的打鼾声都胜过我们的敲门声。不过这样的生活,我们都乐此不疲。

  到了大四工作招聘之际,我们之间的接触也就越来越少了,联系也越来越少,就像漏了气的可乐,没有了二氧化碳的跳动,只有死水般的漆黑。我曾心急的去找过宿舍楼你,而你却总是不曾见我。一天二十四,一月七二零。

  直到那天你突然出现我宿舍门口,我忧郁的躺在床上,丢弃了魂魄的我,看见你的出现,急忙挪动着躯体前去那久违的阳光,你的表情很沧桑和矛盾,和我不一样,就像腌制的辣椒,沉重而撕心。你递给我一封信,然后淡淡缓慢的说道:看吧,看完你就会懂的。“我接过信件后,她便如风一样消失在我眼前,一点温存的感觉都没有。

  深夜里,室友们都沉寂了,而我压制的最好的一点美好,却被我自己打破,我拆开信件,阅读着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就像一个月缺少******和吗啡的毒贩,疯狂的允吸着所谓的营养。看完后长长叹了一口气的躺在床上,然后地喃喃的自说道:你是一匹野马,而我却是一亩荒地!愿你以后安好!“回忆里那些美好的记忆,现在却被永远定格了,但我却不想去挽回,人老了,心更老了,分别哲理真的很疼但是却很温暖。他给予了我新的重生。它既不否定我们的曾经,也不指示我们的未来。而只是淡淡的说明人生这趟班车我们只能分开走,如果苍天真的有天涯海角,那么至死不渝是永远被世人所敬畏的。

  分别的那一天,天绵绵的,微风淡淡的。我帮她把行李提下宿舍楼。一路上,我和她这四年的宝贵,随着我们走过被一片片的撕碎成秋天最美的枫叶,风走枫落,我是男儿,只能让心泪大把大把的留吧,把这几年埋下的种子田无尽滋润。她把行李放上车后,微笑着重重的抱我一下。愉悦、轻松、解脱的说道:熊孩子,以后多照顾自己!“然后便匆忙上车了。车笛想起,车轮最后留下一串轮印,然后就消失在天涯海角。

  ”马姑娘,一路走好!“人生如初恋,青梅煮酒淡涩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