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小学孩子作文《书迷》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我是一个小书迷

  书是一颗挺拔的果树,待秋风拂过,它将给予人们饱满智慧的果实。书是一根火炬,引领着人们在黑暗中前行。书是一只神笔,让生活五彩缤纷,欢乐多姿。书是风尘岁月,让人生沧海桑田,天涯海角。

  最近我痴迷着《查理九世》这本书,书中墨多多的机灵古怪的探寻与查理九世的锐利机智的判断让我自信满满的像喜羊羊一样,总能破除灰太狼一次又一次的捉羊计划。记得有一次表弟来我家找我玩,调皮捣蛋的表弟总是拉着我要我陪他捉迷藏,而此时的我正看到墨多多破除坏人奸计的高潮时候,于是我找借口说让表弟等我想想我躲在哪里再陪他玩捉迷藏,而表弟这个“山大王”,一看我两眼全神贯注的看书,脑袋转了一转,于是便“哇哇”的大哭起来说找阿姨告状说不陪我玩,看来我这“山猴子”也无奈了,只能恋恋不舍陪表弟玩捉迷藏了。孙悟空大战二郎神,乾坤朗朗难较真。玩了几回合,总是我赢,嘿嘿,姜还是玩得多的辣,于是表弟便劣势的到处找着我,而我自然拿着我心爱的《查理九世》躲在衣柜里用手电打着灯偷笑的看着。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很快,我猛地一下从书中惊醒,原来是老妈在不停的大喊着我名字!警觉的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便急忙从衣柜里出来,放下书,立马到楼下查看情况。一到楼下,只见表弟在大声哭着,一问老妈,原来是表弟半天找不到我,以为我出去玩了!便下楼告状了,我见表弟这样,立马笑嘻嘻的哄着表弟,说我真的躲着,没有出去。然后表弟一脸佩服的望着我,要我教他躲迷藏。嘿嘿,我竟然当老师了。

  书迷,就像吃饭,同样是三餐并不可少的,只不过一个饱肚子,一个饱脑袋。而我这长身体的时候,正是不断摄取营养的时候,而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着我。我希望在以后能在我这个书迷的带动下,能让身边的小伙伴们也能茁壮成长,嘻嘻,也能成为一个博览群书的“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