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一生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社会之大,是以人为本。而人之本责,在于恪守其职,爱岗敬业。只有如此,社会才能欣欣向荣,长治久安。

  前些日子观看了法制频道2016年感动中国平凡人物的颁奖节目,在颁奖中我仔细的看着他们的工作事迹。从宪法公平保障人民权益的法院庭长再到边境缉毒与邪恶势力斗争的边防武警们。从生活点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员再到刑事案件科学技术侦破的后勤法医。这些人无不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平安保障续航。

  年仅30多岁的消防副队长在处理一次船舶起火的过程中,为了不让火势蔓延到其他港湾的船舶上,他目光坚定,毅然不顾火势危险跳下水,口里含着麻绳试图将这艘船拉出船群中,那火势熊熊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不胆战心惊,可是作为消防战士,这便是他们的使命与责任,哪怕前方困难再大,也要勇往直前。最后消防副队长光荣的完成了任务,可是疲惫的他再也无力游上岸,而是静静的微笑着沉睡海底。“舍生取义”这个词在当代和平繁荣的社会已经淡却,而这位消防副队长却用自己的行动阐释自己永恒的信念,你身体远去了,我们流泪。而你的事迹,我们却永远铭记与学习。

  新疆是祖国最边疆的省份,而且也是少数民族聚居众多的省份之一。而这片面积广阔的土地上,却还有许多的人民不懂法律,不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烦恼苦闷着,所以导致许多矛盾纠纷难以解除。而正是这样的现状,国家派出了许多司法小组来普及和援助这边辛勤的人们。其中维吾尔族的司法米合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些年来,她翻越山川,铺走河溪。历经时间的磨练,将法律普及到多个偏远的山镇,她用结合生活和法律的宣讲方式,解决了当地许多长久的矛盾纠纷,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信任与赞扬。

  当然还有许多的法制人物也很伟大,正能量实足。他们既有台上被人知道获奖的,也有更多台下还在默默坚守自己工作岗位的,对于他们这种坚持,我内心感触良多。人生路漫漫,能在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为了追求,为了信念,而前仆后继着。哪怕有着失去生命的危险,也要取大义和真善美。这种平凡的英雄,是为后人所赞扬和学习的榜样。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亮。用真理叙说着自己不平凡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