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带着苦难,含泪坚持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红灯绿酒,灯火繁华。一夜又一夜,一日复一日。我们总是在面对着,无怨无悔。

  “苦难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对于这句话,我一直很讨厌。因为我们追求与想要的生活都是快乐,幸福的。都不曾也不想与苦难相伴,可是世间道理就如此,没有先天“好胎”的命。那么就只能学驴友“背包”往前,与苦难相伴,一路坚持的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奋斗下去,只要眼睛还能睁开,那么含着泪也要坚持下去。“不经一番寒侧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大概讲的就是我们这种人吧!

  韶光易逝,白云苍狗。洞庭湖春绿冬去,大雁南飞,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美好景色又绽放了光彩。每次远离家乡,踏上征程,总会丢失着岁月。那些花儿,那些朋友也固然如此。如今已经过了撒娇的年纪,男孩女孩们也都漂泊他乡,人大了,环境不变,只是肩上的担子重了,父母慢慢白鬓,而我们也逝逝凝重。苦难此刻就是这晃晃天日的调节剂,带着苦难,含泪坚持,我相信总有一天能对得住逝去的东西,至少不在懊悔。

  苦难不光是外在的困难,而更多的是内心隐形的苦难。我们从学知、学习到社会的学人是一个漫长而又寂寞的过程,到了现在我们时常说自己心态很好,忍受力很宽,这些话其实都比较客观,较为实用点的是我们不再为吃甜甜棒棒糖而闷闷不乐,不再为打架争吵失利而大声嚎哭、不再为那个她的拒绝而怀疑人生。这些一步一个脚印,一次一回烙印的发展正是体现我们心态与心智成长的重要标志。隐形的苦难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不公平的环境中获取公平。

  致敬苦难的最好方法就是坚持与他相伴前行,有力量就大步往前前吧,不管前面荆棘如何密布,一秒钟的痛后剩下的便是离成功又进一步的事实。如果心碎了疲惫了,就停下来歇歇哭哭吧。人不是神,也会有委屈有不甘心,等恢复了,我们又继续迈进。

  人生就是如此,不bb自己,怎么知道自己到了极限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