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论韩国事(和为贵,君不是暴君)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铁骑绵山护关地,寒芒银盔刀剑气,孙子奇计鬼谷秘,兼爱非攻乃墨机,公输杀虐,引流不羁,得霸项羽气盖世,可以矣,世道轮回刘邦师,是以和睦,不论枪锏,财得人心。

  问几声?可歌可泣,吾我华夏东方立。是而高丽宛儒兮,更古人烟安民乐,长治唯安胜太平。

  喝几声?家国信义苟且弊,俯仰美鹰丧国邑。不可为,是以木兰心不平,三荒雪夜冰千壁,血肉无影哀怨鸣,夺得功臣心,遗憾墓无名。只留佳话遗后世,甘为织女沫郎君。

  流回百度疲,上下五千,梦兰眠。

  释义:远驻边关的军队伴随着山脉延绵不绝,士兵的武器盔甲都格外锃亮的迎面入境侵犯的敌人。自古以来孙子兵法鬼谷计谋都不相上下,只有仁义大爱的墨家胜得春秋人心,公输家族杀戮不休,流沙剑客浪迹天涯,到楚霸王威武走天下,就已经足够了。年代过后的更替还是刘邦的天下,是天下和睦的社会,不去理会战争服人心,而是经济得人心。

  扪心自问几声?一路过来是让人信服的。我们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是以高丽(朝鲜半岛)儒家思想来治理国家,让这人民安居乐业数千年,而长治安业才是历史的太平。

  大喊几声如何?如今国家处于儒家信义荡然无存的弊端,苟且用土地来求得美国无力的庇护,不可这样的行为。就连木兰替父从军心里都唾弃这。什么困难比得过大雪崎岖峭壁的行军,什么困难比得过战场血肉刀剑厮杀的无情。所以淡然解决问题,战役功绩(比拟政府业绩)木兰大,但到死,她都不曾炫耀。只愿意过着平凡安定的生活来相夫教子。韩国政府也如此,希望能冷静,能为人民与和平多多考虑。

  来回古今已久疲惫,说下五千年的历史,以梦中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