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生活泰然,自知冷暖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一杯咖啡与一杯茶水,一种浓郁而喯心,一种悠闲而自然。

  走在华尔街,感受着世界经济的跳动。一个身燕尾服,坐在马路的旁椅上,左手撇着报纸与手机,右手端着咖啡与打包的汉堡早餐,时间宝贵,在这里新闻的时事与波折的证券都是秒秒变化。以至于一顿早餐的时间都能产生数亿元的交易。在短暂安详的吃早餐看报后,一个电话打破了宁静,男子听着那边的传话,神情紧张起来,并慌忙说道“跌了,赶紧抛!”,说完便手忙脚乱的把早餐扔进垃圾桶,夹着报纸大步离去。

  茶园忆柳,上海朱家角古镇在旅游区的开园中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在这里江南古色尽收眼底,小船化舟春色画意。长袍马褂的闲意老人在河边的青石苔小亭中吟诗下棋,不亦说乎。旁边的驿站茶馆挂着几千年的竖形旗招牌上面写着“驿”

  字,一张粗木、四条回长凳再配上一壶新鲜泡制碧螺春让游客有梦回大唐,神游百度之感。以至于黄头发的洋人都满是高兴期待。待游客品尝完。店里的老奶奶会打扫收拾,并重新泡制手磨细腻的新茶,带着微笑,奶奶与洋人笑逢离别。

  闲云野鹤与孤鸿长鸣,都以个性翱翔于天际而被世人所赞赏。有的时间来调味生命,不管味道清谈与鲜美,视为特色,喻人则在人生,生活泰然,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