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怪兽召唤,拯救内心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人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成就未来。

  《怪兽召唤》这部电影很平淡的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性格倔强的男孩如何从叛逆反抗人世到成熟励志勉世的故事。

  故事中的穿插就是这个奇异怪兽树,粗干的外表外加年迈的表情,都在释义着岁月光阴的沧海桑田。这位不寻常的老者经历了太多的光阴,从王子与心爱农女的悲惨爱情到布道传教士与医术师的时代革命矛盾。这些时光中,明白着坏人与好人的区别,述说着内心信念与生命价值的坚持。

  小男孩的性格温和含蓄,对于母爱是无尽渴望。可命运往往相对而行,母亲癌症的即将晚逝,让他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面对外婆,他总是恶言相向,对立着。时间过去,面对生活,面对以后的人生,似乎句号永远无法填写。这恶魔的阴影让他无法继续向前。奇异老树爷爷的出现是自己内心的另一独白,是黑暗中那照亮前行的曙光。一个个故事洗涤着小男孩的心灵,慈祥的面孔下一句句的温暖,让小男孩一步步由困境,梦境逐步到现实,阳光未来。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怪兽,又往往带给你一个救世主。承受着身体与心灵的炙烤过程。走一走尽头,便是折磨后的身体坚韧,削减后强大的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