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自我否定与自我肯定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一生一世,微微妙妙。生命和时间挂钩,人生与价值挂钩,追求的永无止境,只为成就自己最高的社会意义,而在而在这过程中往往是自我否定与自我肯定的唯物主义发展史。

  读哲学,在的是读懂哲理,明白事物发展的趋势与规律,再将其运用到生活中来勉励自己。

  自我否定在于对既有生活的反思与改变。人出生都是公平的,谁有知道自己投胎何处,既然睁开了眼睛就要勇于面对这未知的世界。不想读书,是没有看懂知识改变命运的契机,努力工作,踏实脚步,和懒惰的自己说88,才是赚钱的心声。自我否定不是说要打击自己,堕落自己。而是要时刻反省自己,警惕自己。正如论语中所叙: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自我肯定,是激励自己,奋发向上的方法。没有谁的人生是一文不值的,有些价值是隐性的,没有钱那么另人两眼放光,既然无所作为,何不活在当下,挖掘自己潜能,从点滴做起。面对生活,活出自己,让快乐常伴左右。面对工作学习,尽力而为,一个灯泡需要的电是上万次的实验加上一点运气机遇而证明的。相信自己遵纪守规,总有一天会找到自己的归属感的。

  否定与肯定是不断迂回的,就像DNA的螺旋结构直到生命尽头,我们客观对待生活,生活就会乐观对待我们,人一生,很短。今天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明天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开始行动起来,腾出时间做些自己有意义的事情,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