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累,歇会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前些时日,一个老朋友向我倾诉着她的委屈,因为学校的支教活动的被迫开展,让她以往平静安详的生活规律被打破。她难受,但是又不能对抗学校,不然对以后工作会影响。于是她忐忑的就来到了这偏僻的北方小村庄。

  北方小村庄偏僻,对于南方大城市生活习惯的小姑凉,日常用品与洗漱生活都显得非常困难。连着几天她都挺过来了,想想最多一个月,可是学校电话中给的答复是一年,这让她彻底奔溃了,她含泪向我说着她吃不好,穿不好,还一个月没接触自己心爱的古筝,感觉人活着都没意思,想轻生一了了之。

  我当时听到很震惊,连忙安慰激励着她,并和她说了许多轻生后出现的问题,当然父母是最主要的。她冷静下来,我也喘口气了。我说让她请个病假,好好安静几天,思绪会好点。

  解决完她的事,我也思考起来。初入谁会后,确实遇到了许多学校里不曾面对的问题与苦恼。这些不如我们心意,而解决的方法只有适应它,循规蹈矩着。日久天长,我们就会心累,就会看不到人生以后的阳光,并为之所恐惧生活。

  这样的恶果下,显然坏情况不是我们所能应对的。我们一直被动的接受,却从未深思过问题的本质,即社会的现实。这才是我们一直诟病所在。而解决这样的方法在于停下歇会,改变这种被动的状态,并积极鼓励自己能面对,能解决。让正能量时刻与自己相伴,即使挫折不断,也能笑然处之。

  累,歇会。你不是神,没有天地与共的能力。同样你也不是沙,荡然漂泊虚存于表面。你是自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相信自己,没什么事不可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