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向往西藏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追求自由,踏上这茫茫雪涯之路。因为向往,所以从未停止对于天际的奔跑。这就是西藏的哲理,在苦乐中生活,在神殿里强大信仰。

  自从青藏铁路公路相继开通后,内陆的人们便开始了解与走进藏族同胞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高大的山脉白雪皑皑,耗牛在牧场中吮吸着青草的香甜。行走在青藏公路上虽然荒凉,但是能让旅途的人洗涤心灵,感悟生活。

  牧民们用牛粪熬制着新鲜的奶茶,那香味浓郁高淳,让爬山涉水不远千里来到这里的人们有种心旷神怡,久逢故里的感觉,当然在这你能品尝到正宗的牛羊肉,不过不要多吃,不然会身体受不了的。

  骑马、赶羊、集会等各式原生态的活动,乐趣很多。在城市与汽车地铁相伴习惯了,面对这么野的马还是费了许多力气才能将它降服。藏族阿妈还会教你如何针织服饰,阿爸还会教你如何在一块空地上搭出一个超大帐篷。总之是趣味多多,一点也不会感到枯燥乏味。

  藏族人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天山上,佛教是这里人们的信仰,是人们信奉的天神,但是这天神不是愚昧无知随着时代而淘汰的封建存在,而是族人们爱护环境,合理开发,和睦相处的自然规律。

  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踏上这天山之路,毕竟站在世界最高处,能解决许多日常当中你困惑许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