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孤单不寂寞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萨克斯的旋律在酒吧中盘旋,疲惫了一天,找个位置,放松心情。喊着服务员,点上一杯翡翠鸡尾,然后沉思着这一天忙碌的事。

  繁华依旧,车水马龙。漂泊在人群中,每天兢兢业业的规律上下班,只为能在这系统化的社会中谋得一片生存的土地。

  与父母只能相隔电话两边,让人心累孤单。

  孤单是人的情感,是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取向,人的自由建立在相对宽裕的物质基础上,无法达到时,想做的与去做的往往背道而驰。孤单是疲惫,是身体无法自愈的软肋。孤独中倾听自己内心世界的交流,就像学习哲理,让人意蕴流长。

  寂寞是社会交际的空乏,与朋友、恋人、亲人交谈甚少,内心无法倾诉与交流,导致压抑、心烦。寂寞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周期性螺旋着。寂寞中寻找朋友,能聊的来的人多,只是自己平常不太当回事。

  爱强的人,他们透露着王者的气概,蔑视一切软弱与孤单寂寞,善于伪装与反转外表,但内心却无法改变其生性的本质,以至于超出承受范围他们可能会受到成倍的心灵的伤害。性格大咧的人会感受生活,释放情绪。但又往往伤心缺乏积极的正能量,以至于低迷的一味否定生活,否定自己。这两种人格的占据着许多人的生活,产生很多不愉快。我们要做的就是正确去对待,合理去处理,让生活更美好。

  处在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因为我们想做到,所以一直努力,因为我们和睦相处,所以一直交谈甚广,睡觉时都是幸福的甜蜜。我们做工作的强人,生活的工匠,孤单不寂寞,愉悦恋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