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女巨人的沦落,谁的错?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父亲是韩国前总统,母亲是前政府要员。流浪政坛,几十年风雨,她孤身一人游走游说,在开创韩国新世界,也一手悲惨的结束韩国新纪元。

  如今的朴槿惠关押在12平方的监狱牢室里,昔日青瓦台临政,万理气象的场景荡然无存。只有寒风凄凄,终日难见曙光的铁牢。

  她是悲惨的,她灰意心凉。突如其来的亲信崔顺实的干政,三星钱财贿赂,美国萨德的伫立等事件,仿佛是一把无比锋利的匕首,不停的在穿刺着她忙碌的心。她是拒绝的,反抗的,但是却又无力阻挡它的发展。这些习以为常而又鲜明独立的事件,让韩国人民波澜不喧。仅仅因为韩国第一位女总统,就将这几百年民主统治下的弊端所种下的恶果归根于她一人。是和忍心?反问历史上韩国总统又有谁没触碰朴槿惠所做的这几条红线呢?她也曾向往能带领大韩民国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可社会规则就如此,你只有贯彻执行的义务,没有思考他对与不对的权利。

  她没夫君,没子嗣。面对检察机关无情的诉讼,面对冰冷的大牢,没有人会记得她,会去看她。死寂般沉默,仿佛此刻的她已经被人们无情剥夺生命存在的意义,剩下的只是苟延残喘的呼吸。她会想父母,会想她的家人,就像卖火柴小女孩最后划燃三根火柴中美好念想,让奶奶带她远离尘世喧嚣,去一个父母陪伴,开心生活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