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不努力,真的很失落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刚从家休假回工区,挺浑浑噩噩,有点不适应,是因为心中想着自己能出去挣大钱,而现实却是腐男式的在工区挥霍着生命。

  年少轻狂,我们不甘于命运的平凡,可现实的我们又有什么卓越于其他人的资本呢?下面我就叙说一下我这段时间的生活吧。

  我从事着铁路电力的工作已有一年多了,工作也慢慢摸熟了,因为人员更换较大,我也由一个小新工逐渐变为一名能指点新人的老员工。有点小成就,转而不在上进而是傲慢工作混日子着。

  或许这是铁路工作者所无法拜托的诟病。哪怕有一千万个理由反驳激励自己,可自己从始到终也会无动于衷。

  前段时间是段部组织的技术比武,而我作为新进力量被派去勇争一名的桂冠。不过我却打起退堂鼓,因为自己不努力,几斤几两也没长进,此次去不光不能保证拿第一,还可能会沦为垫底的奴隶。

  哎,哎,这种碌碌无为的生活被打破了,为了挺住面子,比武前几天还是破釜沉舟的练了几天,以来鼓舞自己与应付他人。

  可事实就是就是那么不争,一点好运气也不给。在理论虽然还行,分数过得去,不过却在实作上太差,被别的工区超过垫太多时间,分数也波浪式下滑到最后一名。

  哎,哎,又叹气着。很伤心,就像自己一巴掌把原来碌碌无为生活的自己给彻底打醒一般。原来自我良好的自己是这么垃圾,这么不堪一击。不努力,真的让自己很失落生活。有目标上位升职,可却不努力前进,就算无条件给我上任,我也不能认真履职的。

  不努力,真的很失落,是我这段时间最深的感悟。我们各奔东西,从事着各行各业,刚进去满腔热血,想努力奋斗,升职加薪。可过段时间就以各种理由而沉没在生活中,这最终会导致自己被公司与社会淘汰,而失去赖以生存的尊严与价值。这样一点都不好,会让自己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避免这样吧,从现在起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吧,努力积极的工作,笑容每一天生活,“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总有一天你会为现在努力的自己而骄傲的,加油,你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