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追光的少年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林宥嘉的一首(我能看得见)在大众眼里是一首情意绵绵的婉约曲,可是在一群失去光明的少年中,却是对于生活的渴望与期盼。

  因为我能看得见,所以我们能鼓起勇气去追求其他未知事物,而他们的世界是漆黑的,是恐惧与胆怯的聚集地,面对生活,他们所迈出的脚步是艰苦、痛彻心扉的。

  我对待盲人一直以弱势群体来对待,来尽量帮助他们,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一群追光的少年,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幼稚。这群追光少年是北京盲人学校足球队的,他们年龄体型差距很大,最大的队员有28岁,最少的队员才16岁《这和盲人群体分布不均有关系》

  一开始我也很蔑视他们的,因为他们连看都看不见,更何况去踢球射门呢!可是我在观看他们训练时才知道,他们是靠耳朵与教练提示来定位对手与球门的位置,并且他们日常为了锻炼耐力与速度都是要付出比常人多很多倍的汗水的,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球队最小的强根,他因为年纪小,怕受苦,总是在训练时眼泪哗哗的往下流,周围人看着都很可怜与同情,而教练只是过去对他说了几句话,就让他重新振奋起来,并且围着操场踢球10圈之多。看到后面我才知道,教练对他说道,只要他踢球顺畅,就带他去福建参加盲人足球全国赛。我自愧不如,16岁的我还在思考着如何每天怎么玩耍,而他失去了光明,内心却一点也不黑暗,相反反而温暖与伟大。

  看到最后,他们参加了全国盲人足球赛,他人奋勇拼搏,一路闯五关斩六将,最终再与广州队争夺冠军时,因为主攻受伤太重,而无缘冠军,未免亚军。虽然如此,但是他们在我心中却永远都是No.1。

  球场更如人生,每一个辉煌闪耀的进球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制造机会,哪怕几率很小,也要坚持不懈,盲人足球运动员用他们人生轨迹来告诉我们,人生不缺遗憾,只有汗水胜过泪水,我们都是最强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