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坎与成功的秘诀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理想中,过了一道坎,是山的那头,我们所向往的远方。

  现实中,过了山的那头这道坎,俯瞰过去,依旧是连绵百里,巍峨高耸,让人望之而却步。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不想碌碌无为的哀叹一生,急于求成却往往隔海相望,现实路途遥远,理想路在何方?。

  我曾经在一片文章中读到一篇关于报道极限马拉松运动员的成功秘诀,文章中阐述了她在超越人类极限的50公里马拉松运动中,坚定步伐,保持匀速,最终超越其他对手一举卫冕冠军,记者问她说有什么秘诀,她说:“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秘诀,不过50公里对于我来说也就是10个5公里,跑十次5公里对于我来说很简单,这让我心理轻松许多,所以我一直能坚持下来并且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所以通过他的讲述,我能读懂其中的道理,一个大环境我们说我们要成功,我们要跨过无数的坎,直到最后的胜利。可是这样真的能实现吗?这样脱离现实与自我认知的状态会让我们处处碰壁,最终丧失掉奋勇直前的自信心。而如果我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分别订上小目标,能通过自己的短时间的坚持努力而最终实现的,比如说房子首付,车子旅行等。我们实现了小目标,就会更加坚实自己的脚步,面对下一次困难的坎时,我们就会自信,无所畏惧,并为之以往如前。这两种应对方法,往往后者能更加容易可见。

  小目标,让我们跨过一道道坎,前方依旧是山,但我们却能看到大海映射到远处天空的波光粼粼,心态改变,能积极明天,我相信我们所成功的秘诀,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重新认识自己的生活态度,往往就会就会获得更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