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高中囧事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你所挥之不去的是傻傻的可爱,难忘于时间,落泪于真情。

  前天看了具有青春旋律的电影《李雷与韩梅梅》,剧中的剧情的点点滴滴和我们90后的成长很贴近,特别是韩梅梅追求李雷所发生的一切,比如说把爱装进本子里,制造偶遇的机会,为爱替正义打抱不平的青春热血,这些记忆勾带在我脑海中,让我回忆出当初的模样,很怀念,很搞笑,很惆怅,到现在才意味深长的懂了时光一去不复返的真正含义,好吧,来说一下印象比较衰的深刻印象吧。

  记得那时候初入高一,印象最深的是寄宿了,远离了父母的约束,几个刚认识的基友把酒言欢,彻夜畅聊,似乎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到了深夜,找点乐子,会偷偷跑到浴室来个冷水澡提提神,因为学校的水来自就近的地下水井,哪怕是在这炎热的夏季,也让人有点冰冷刺骨的感觉,当然年轻人有哪个认怂的,撇开注意力,几个人狂叫着许嵩的素颜。试图来这样分散这壮壮这寒冷的身体,几个室友还趁着我闭目唱高音时,互相倒水冲着我,这深夜的酸爽让我销魂的叫着不停,结果一不小心就把巡逻的大叔给叫过来,就这样几个人穿着小内裤被大叔带到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去了,那一夜很疯,虽然手板有点酸疼,不过几个小伙伴却还在洋洋得意的奸笑着。

  还有一个是高一时,我室友喜欢上隔壁班的一个女孩,女孩文质彬彬,温柔可佳,真的是我们男生心中杠杠的女神,而我室友八块融一的腹肌身材,发型弯弯的飘逸,我承认如果不是这一身校服,估计会被别人当成社会杀马特哥了,室友迷上了她,茶不思饭不想,甚至上课都被老师敲脑袋还没反应,被父母知道了还以为受了什么刺激被白痴化了,看我室友真心疼,于是我经常找他聊天,得知他自卑过头,说女神是根本不可能看他一眼的。好吧,为了室友我也拼了,第一次写情书给女神,被人圈出五六个错别字。第二次打扫卫生偶遇不成功。第三次默默送东西,被其他人发现,搞得难堪死了。这方法闹腾,不但没有改善我室友心态,反而还有种逼上梁山的绝路感。无奈,我们只有拿出杀手锏了,举白旗,当面去和女神道歉。女神知道我们想法后,奇迹般的没走,反而还安抚我室友说学习为重,要是课本不懂可以来问她。我靠,感动的我们真是快哭出来了。向这中国好女神!室友好后妈!致敬!从此以后室友和我每天走路都飘了,有种带飞的感觉,这大概就是青梅涩酸的初感,真心感觉小心脏很受不了。

  小大人,我觉得很适合那时候的年龄层次,想要表现成熟却往往局限于自己学生的世界观,以至于追星而谈论八卦,穿校服紧跟时尚潮流,理想大去农村闯荡天地。

  很怀念那时候的我们,傻傻的,笨笨的,很好玩,总觉得自己是个小大人,寄语于学校这种远离社会尘嚣的地方,让我们保持着童真般的心态,不会为衣食住行而侧夜难眠,也不会为晋升岗位而勾心斗角。每天抛开书本,小伙伴们能在草从中谈人生理想,偶尔也曾追逐打闹于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