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草原梦大,为爱是勇往不前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维斯特,10岁,一个还尿床的小孩子,一个喜欢荡秋千的孩子。为了科学的梦想,告别西部大草原的牛仔爸爸,告别昆虫研究的女博士母亲,告别幻想选美成功的小姐姐。

  爬上远东的火车,在火车的甲板上,他感受过马儿的自由奔腾,看过夜晚的星光璀璨,踏上旅途,一路漫长。上千公里,跨越半个美国,10岁的男孩来到了繁华都市的华盛顿,这里和西部家园差别是那么大,他找寻着理想,带着自己的科学设计来到史密林学院,少年想法大,获得了老博士的肯定,并被科学家们为之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讲演着,没有白天与黑夜的到处展示着荣耀的一面,失去自己独有童年时光的色彩。

  他很难受,这和他想象的差别很大,它很怀念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它很委屈,一个男子汉,留着一方面的小有成就,可在父母眼里他永远是个流浪在外的漂泊孩子,科学应该是埋头严谨的生活,可现实的焦点确实10岁天才儿童的身心发展,很累,以至于在最重要的白宫电视演讲中他疲惫了,他话也无言,哭泣泪流。这显然和小科学的身份不适合,周围人们逐渐平常的对待他,而他也终于有时间见到久违的父母,他们眼角泪痕明显,维斯特很心疼,他于是和爸妈离开这个繁华的都市重新回到了西部广阔的大草原。

  还是一样的秋千,还是那条活蹦乱跳的拉斯维加斯小黄,维斯特感到一身轻松,阳光明媚,躺在父母的怀里和小姐姐口辨日常,骑着马儿和牛仔老爸奔跑在高兴的远方,这是生活,在离家这段时间里,他委屈与无助,可没人安慰他,只有看着家人照片自己自我激励着,他抱紧老爸,生怕再一次与父母分离。

  母亲坐在摇椅上和女儿说着这一路远程的事,其实父母早就知道维斯特的出走,为了不泯灭维斯特的梦想,家人们一路上也有故事,维斯特的旅行开始,他们的旅行也开始,一路点点滴滴,父母从未离开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