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诗意人生,平淡无奇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铁轨有痕迹,便捷我们行走的向往,旅途迥异,留下的只是路逢的回忆。

  人生留不住实质目标,却依旧奋往直前,带着孤独、不理解、枉然,流年于岁月的遥遥无期。难,苦也,默,心也。为生活、家庭、价值留下美好,即使孤独终老,也谈笑风生。

  火车每一趟的出行,不会因为未知而望而却步。凌晨三点的北京街道、朝阳七点的上海地铁都有人在坚守着,信仰之名,不是为永恒的真理,你总是说“差一点“,仔细看看,对呀,我们就差一点。

  思想与意识,是灵魂的伴侣。潇潇暮雨,湘褥自夜婉若情。欣赏风景,看人生百态,因为个性,所以被爱待,意识让我们融入社会,思想从不会鹤立鸡群,我们言行于生活,也带给生活一个不一样的我们。

  诗意盎然,生活不息,老者说知之为不知,不知为道也,我笑他鬓白烛年,忘已经成为习惯,他却说“还行吧“,仔细想想,对呀,生于无形,命有终归。

  一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欢欢笑笑,旅途上风景美好,你会留恋田园稻花香,惊看磐石方勒涯,爱吾万家灯火处,梦牵星空万世宁。

  生活不只有平淡,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