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桂花树,桂花情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9月份的南方,青松常在,芳香四溢。

  放眼望去,公园中的桂花树相继开花,金灿灿的花瓣在阳光中迎风招展,让人留的住视觉,深刻了嗅觉。孩童嬉戏打闹、摄影师的美丽天堂、老者的青春回梦。遍地处的欢声笑语,来自人们内心的心旷神怡,是在桂花树下游玩欣赏的乐趣。这寒冬前的美好,我也心悦万分,不过也感慨万分,对于我来说,桂花树意亦桂花情。

  小时候,我喜欢桂花树,是因为爷爷酿造的桂花蜜的无尽香甜,淘气的我总会偷偷的从罐坛里,用手指重重的划上一下,满手指的桂花蜜在口中允吸。好吃,好吃,有时候还会嘚瑟矫情的吟诵着苏轼的水调歌头,当然吃完总会被老妈臭骂一顿,当时认为很隐秘了,老妈怎么发现的,到后来才知道这满口的桂花香可不是那么轻易的散尽的。

  高中的时候,学校的花园里也种植了许多的桂花树,每到九月份开学,校园里也是桂香四溢。上无聊的英语课时,总会被英语老师间接性催眠,两眼已经垂垂欲落了,这时候全神贯注的深吸一口气,让清淡的桂花香冲击脑门,顿时精神大振,有种醍醐灌顶的顿悟,这时候英语老师看你一脸的自信,然后就会喊你回答问题了,你回答不出来,然后又开始被老师催眠的怀疑人生了。

  而到了现在,川流不息的奔波着客户与老板之间,工作已经腐蚀了我大半个思维,让我每天只有上下班的念想。不过到了这个时候,办公室外的桂花香还是会飘到我身旁来,深吸一口气到我脑海中,清淡而温心,它不像玫瑰那么浓烈,不像丁香那么涣散瞬间,流露出一种沧桑感,对社会的现实与人生的无助,中秋节快要到了,没完成老板交待的目标,回家团圆又得泡汤了,不得已只能买些礼品和打个电话给父母尽孝了。

  桂花树,桂花情,喜欢它崇高、大爱、荣誉、友好的性格,带着二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年份,承载着许多人不同的记忆。桂香的温存就像一个无形的母亲,让我一点点认知到自己的成长,坎坷与失落,都不过岁月一顺,努力完善自己,友善对待他人,并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进才是我们永恒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