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忆友录-阿磊的纯真童年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阿磊是我的发小,小时候的他就身强力壮,还自带跆拳道buff,当之无愧我们班数一数二的剽汉子,在他身旁我总能感觉到王者之气,而他总是很腼腆的说是他地瓜吃多了,放的屁。

  上课的阿磊总是想着自己的小世界,以至于有时候老师叫他回答问题,还得我用笔杆子戳他两下,他才回过神来,体育课时,他望着天空,然后对我说“我爸对我说做人一个要大气,不要拘泥一格。所以以后我们走路要看天空,不能只于眼前的路”,听上去很高深,这对于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来说确实是一碗不错的心灵鸡汤,不过我只是理解懵懵懂懂,以至于在那段时间走路到哪,摔跤就摔到哪里。

  阿磊与我的童年很纯真,乐趣多多。我们一起去树林探险、去小溪捉蝌蚪、用泥巴建房子、去一起打电玩,还一起被老师叫过家长,阿磊比我大,所以走在哪里都会护着我,他说“阿稳,大哥有一口吃的,你就有一口吃的!”,我信了,然后偷偷把他两瓶牛奶喝掉了一瓶,结果他就追着我打。

  纯真的年代,往往少不了的是朋友间不可磨灭的真情,初中、高中、大学直到现在,我和阿磊一直联系着,虽然各自的手头上都有着许多的事要做,不过工作空余时间我们总是能闲聚玩耍,而阿磊也一直待我如初。

  感谢阿磊在我岁月的记忆,有你真好。

  到今日,距离1996年已经过去22年了,22年时光中有过许多的朋友,同学,摩擦过许多的故事,尤生了许多感情。

  这些回忆是温馨的,徘徊在脑海中,让我在枯燥乏味的社会工作下也不失去对生活拼搏的动力,有你们真好,留住美好的时光,挥之不去往昔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