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忆友录-岁月无痕的阿涛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城市早已入眠许久,别离了繁华的闹市,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此刻的宁静。

  阿涛是我高中最要好的同学,读书时候的他,是个怪胎,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性子玩得比谁都烈,就连在教导主任的强大训诫下,他也能嘚瑟一番。学习上他又带着几分狠劲与机灵,破了英语老师“英语学不好,考试就byebye”的绝对轮论,在艺术和文化上总能名列前茅,这让我们很是佩服,面对这超出常人思考的人物,我们情愿相信他是爱因斯坦失散多年的弟弟。

  他很强势,但是他也有烦恼的一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与追求,当初跨入艺术大门的他,是怀着对动漫人物设计的热爱才学习,而现在却只能看着初音未来画着大卫与苹果、梨子的狗带,让他很是伤感哀愁。家里面经济的拮据,也让他无法退却,只能一往如前。他闲暇时总是望着天空深思,惆怅的对我说着“人生真是寂寞如雪,壮士不得志呀”,而我好心肠的安慰他说“生活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发科打趣的望着我,然后猛的一起,双手像跳芭蕾一样的指着学校的书店说“稳哥,诗和远方在那里”。然后过了一会儿他好生得意的从书店拿着一本我买的知音漫客,大摇大摆的到教室看起来。可怜我不懂这骚年空虚的内心真的不按套路出牌!

  直至今日,小打小闹下,他已经是名牌大学的美术高材生了。离开这么久,联系也渐渐续续少了许多,离开了家乡的他,一边为学业,一边为生活,做起了白天上课,晚上打工的猎人生活,我很感动,想帮助他,而他总是说他现在已经很好了,说他自从读大学入社会后,才知道父母赚钱也不容易,想帮他们分担点压力。最近一次得到他的消息,是他去乡下帮农村孩子画宣传画,我当时就在电话中连忙夸赞阿涛思想觉悟很高,能做起公益来了。他谦虚的说哪里哪里为人名服务,应该的,后面还说着班花也在这里,他需要保护她。等等,我好像知道了啥,估计这小伙子又不按套路出牌了!

  深夜里,往往徘徊孤独,你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是我温暖的心境,我很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带着我们的故事,一起诉说岁月的苟且,朋友一生一起走,愿你能安好如初,一往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