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漂泊人生的小道理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来到陌生的城市奋斗,为了工作与明天,你不能用思念来迫使自己退缩,不是因为你冷漠,而是因为你已经长大了。

  这社会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收入与支出永远没有正比,上班的宿命不是因为我本该如此,而是我要去追求我想要的必然途径。人的追求不一样,而努力是追求的翅膀,所以永无止境的梦想虽然很渺茫,但你至少一直在努力,这正如成功人士经常所说的那样“成功的意义在于过程,转瞬即逝的只是你付出的回报”。放弃乌托邦式的生活,至少你可以值得自己肯定。

  烦心事不间断,倒霉可能会接踵而来,不是老天嫌弃你,只是让你懂得生活的不容易。你漂泊他乡是为了打拼出自己的美好生活,过去的不好是有意义价值的痕迹,人这一生宝贵的财富不是在于资本的多少,而是在于传奇的回忆,这就是为什么冒险家比亿万富翁更能吸引人们眼球的缘故。把握好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让生活更充实,你不单单只是为了延续生命,更多的是为自己而活。

  交睦朋友,要坦诚待人,社会里利益固然重要,不过到头来却会阻碍你前行,这正如在你一文不值时候,总会有人在背后捅你一刀,使你伤上加伤,而有朋友无私的帮助你,援助你走过难关并不是因为你跟你有利益关系,而是他真心待你如朋友,所以友睦待人,多一分关心,少一分猜忌,世界不只是灯红酒绿,还有朋友和远方。

  年少的你会追求爱情,带着一份飘逸与洒脱,然后深情告白于你的对象,失败了,是没有到点的缘分,可以再去寻找与追求,短暂欢爱只是意犹未尽,梦醒了,还是要融入现实,毕竟相濡以沫的日子是要经历岁月的。

  对待父母要孝顺,初出社会,父母最担心的是你,而他们又是你恰恰不能诉苦的人,所以他们需要你来关心与守护,二十多年,是无数个冬寒春暖的日子,随着你的长大,生活逐渐让你淡忘了他们的含辛。一个短信,一个电话,跨越千里,你也会成家,也会老去,让父母不在孤单与担忧,你做的并不需要很多,小细节来回报父母,让他们知道你也是他们坚实的臂膀。

  说了这么多,也是我一点人生的感悟,希望能引起你心中的共鸣,多回家看看,多去用心生活,其实你并不孤单,漂泊只是一时的磨砺,我们不一样,我们有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与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