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念恩师,天际一路走好!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沅江三中的鲍芳老师,因为学生拒交作业,批评教育学生之际,被学生刺杀身亡。悲痛交加,他离别之际,留下的是年幼的女儿与孤孀的妻子。万分难过,当日讲台上的恩师如今却天人相隔。授业传道,解人疑惑,为师者,鲍芳老师虽离我们远去,但是他在我们心中是值得被人敬重与怀念的。

  空间刷刷的都是怀念鲍芳老师的说说,那一个个字包涵着学生对鲍芳老师深深的师生情谊,何及泪下,脑海中似乎又回到当年那欢笑的课堂,鲍芳老师仔细的给我讲述着化学方程式以及各元素的性质特点,讲完后他会抽点学生们回答问题,因为鲍芳老师教课有趣且通俗易懂,学生总能答出来,在那些时光我们收获了知识,顺利的跨入了大学。青春岁月之际,我们除了对自己努力的肯定,还有对像鲍芳老师一样辛勤教学,传授我们知识,油然出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谢。

  鲍芳老师走了,结束他生命的学生是一个农村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早年离异,他跟随他父亲生活,因为工作忙,父亲只对孩子物质上进行给养,却从未给孩子心灵心田浇灌滋润,成绩不好带来的是棍棒教育的家刑。他很孤单,很沮丧,又怯怕因为学校的事请家长而惨遭父亲毒手。所以在这种诱因下,鲍芳老师一番严厉的教导让他内心崩溃,内心的良知与社会的法律已经阻挡不了他了,怒火下造成了如此不可挽回结果发生,痛心疾首,这不应该发生的事却发生的,鲍芳老师和这学生都是无辜的,错的只是社会的现实与冷漠。

  舆论下的社会,不会去吸取教训,反而去争夺谁对谁错的是非,对于这样,我无力再诉说什么了,“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鲍芳老师,带着您引以为傲的学生的祝福,一路向天际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