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飘荡,永不止息的脚步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热血男儿,志在四方,不闯出一片天地,何以面对家中父母。壮志凌云下外加年轻气盛,没有输不起的资本,我们便大步向前。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义无反顾的去做一些事情,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像追风的少年一般大干一场。

  来到大城市的我们,手忙脚乱的飘然着,熟悉一个环境,稳定一份工作,都需要我们付出莫大的艰辛。大城市是大城市人的故乡,我们千里迢迢也想融入到这个地方,不求为了金钱的膨胀,而是想要证明自己有能力,有底气给予身边人许多的帮助与关怀。为了这一梦想,我们赶着公交,挤着地铁,扛着压抑,笑迎客户。

  时间越快流逝,夹杂着许多接踵而至的困难与挫折,当初的目标也随着自己视野的开拓而不断变化着,我们一直努力,却从未到达过成功的彼岸,我们迷茫着飘荡,会想着当初来这的理由。

  伤心难过的眼泪安慰着孤独寂寞的内心,一个人独自坐在霓虹灯下的公园凳椅下,心里不断反问自己说着”这一路下来我容易吗?“生活节俭自己,思想压抑自己,有苦却难以开口说出。自己心里明白弱者会被淘汰,可自己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强者。飘荡着,思索着,直至深夜,看了看手机,还是拖着疲惫的脚步一往如前。

  第二天早上的太阳升起,我们擦了擦眼角的泪痕,依旧快节奏的大步往前。

  永不停息的是青春,初心永远带着热血,一辈子浪迹在波澜不惊的岁月,跌跌荡荡,笑泪两行。到孤老,带走了我们的财富,却留下了我们一个完整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