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花艳也是一个过程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一颗小花种子,在辛勤花农的手里悄然落地,钻进了肥沃松软的大地。

  在温度,阳光的催化下,种子的壁壳被萌发的绿芽所顶破,它满怀着兴奋,想极力撑出土壤见到外面。可是柔弱瘦小的它却无力撑出,他也没灰心,并相信着等自己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能有足够力量靠自己来撑出土壤。

  花农看着金钱,对待花有时候会疏忽自然规律的本心,面对刚出生的嫩芽们,迫切的施肥着,希望它能快点长大换来鲜艳的花朵与效益。于是在这种超肥沃超舒服的环境里,其他花成倍的增长着,粗干带着枝叶,像高楼大厦般完善着自己其他未建好的部分,而小花却才刚刚钻出土壤,其他兄弟姐妹们望着小花都哈哈大笑,说它是一朵永远长不大的烂花,最后只能腐朽在这冷清的温室大棚里,而小花听到这个,内心十分惆怅,他也觉得自己是个品质差,基因不好的花种子,于是那向往生活的希望也被破灭了。

  过去几天,其他花朵都相继开放了,五彩缤纷,色艳斑驳。他们相互你看我,我看你争相斗艳,不亦乐乎。随后花农给它们换好盆栽,然后就推出市场了。

  偌大的温室就只有小花了,没有了这群兄弟姐妹们的嘲笑,小花的内心也逐渐平静了下来,它知道即使再苦恼也不济于事,相反倒不如安稳过好剩下的日子,好死不如赖活,也不忘自己来人世间走这一遭。于是它每天欣慰的去寻找快乐,和旁边小草喃喃细语,和蜜蜂蝴蝶玩耍大闹,时间飞速流逝,这时候的它成长速度也快了起来,相比于其他的花朵,它的粗干更大更粗,枝叶也繁多,望着自己身体的突变,它知道自己不是最差的,它又充满斗志,又开始极力吸取着土壤的养分,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粗盛。

  过几天后,它开出了五朵鲜艳无比的花朵,还伴随着一阵阵清香,花农见到后高兴不已。花农把他盆栽好,小花很快乐,它第一次走出温室大棚,向往着美好的世界。可眼前见到的却是花客们一个个找老板投诉,看着自己一起长大花朵一个个凋谢衰败的样子,它好像明白了许多。

  最终小花因为独特的花朵与清香被高价卖给了一个富翁,小花被摆在富翁家的阳台上,每天接受阳光的沐浴,和其他植物们一起聊天,玩耍,十分快乐。

  人和花也如此,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