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4.1永远怀念国荣哥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自我”酷狗音乐里这首沉甸的歌,包含着许多无尽岁月的故事,细细品味,那是国荣哥陪伴我一路成长的无尽时光。

  “在乐坛多年,我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名和利,而是获得一帮忠实的拥护者。他们对我的支持,令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他们对我的爱戴与拥护实在令我非常感动。”

  国荣哥哥映入我的脑海时是我高中时代,那时候距离国荣哥逝去已有六年余载。国荣哥,潇洒的短发,腼腆的微笑都深入我的心怀,今天是4.1日,国荣哥离开我们已经15年了,对于时间的淡化,我只想说:我一直看着你远去,因为你从未远离我的心。

  怀念国荣哥,是那一步步经典的荧幕作品。是《情女幽魂》为了小倩而踏上凡人与魔神斗争的宁采臣,书生的柔弱并不代表他没有一颗血热的心。是《霸王别姬》中的程蝶衣,“至疯至狂”下是他倾注一身的戏情,你们留在世俗,而他却只想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是《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对于爱恨情仇的江湖社会,小马哥坐在车里只是淡淡的吸了一口烟,然后缓缓的吐出来。

  “生命实在太短暂,所以一定要活得正面,积极。”生命定格在46岁,很惋惜,这正是他在演艺界风华正茂的时代,而他却悄然淡出了这个世界,对于以前的生活他欢笑积极的和我们这些大众一直在互动,没有架子,很亲民。他说他的·呼吸和我们同在,让快乐环顾我们所有的幸运儿。可是这样美好时光就被打破的销声匿迹了。在沉默中,有人说国荣哥是拍戏精神紊乱而跳楼自杀,还有人说国荣哥是厌倦生活而自杀的。我觉得这都是没有意义的,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对于生命,或许国荣哥能阐释自己的苦衷吧。

  没有了国荣哥的陪伴,我也未曾停止对香港电影的热爱,他就像是无形在我身旁一样,陪着我一起见证香港电影的慢慢发展,并从中找到无限的乐趣。比如成龙的《警察故事》,曾志伟的《无间道》,周星驰的《少林足球》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愿你在远方的天堂一切安好如初,爱你的小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