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风雨摇曳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窗外雨曳飘摇,激打在窗户上,滴滴答答,流入心房,带着一丝忧伤的感觉。漂泊在外,你为生活拼搏,耗尽力气,疲惫的瘫坐在地方,连呼吸都急促,眨眼都无力,然而现实并没有因为你的付出,而给与你多大的改变与回报,宛如东升西落,日复月年。你生活在社会,流浪在人间,风餐雨露下亦是人事沧桑。

  雨滴越下越大,天灰朦朦,阴云几乎压下整个天空,你的忧伤已经让你面临窒息的边缘,此刻,你会感觉到已经丢掉希望的温度,听不见,看不着,仿佛寂灭在空气中!化作分子,不曾来过人间。可是这样一直永远,你甘心如此吗?你还有那么多未去做的事?还有那么多同伴未去经历?寂灭那就是永远的定格,你不想,就要重新准备,如凤凰涅槃重生,再一次点燃自己的斗志,为了心中那仅存的一点光,极致奢求生的欲望,往前奔跑,因为你就是你,不一样的自己。

  “既然改变不了社会,那就改变自己更好的融入社会”,正直当年,有什么阻碍?我们的抱怨,我们的无奈都只是我们对于自己的一个评判,消极生活下,如何追求以后未知的美好生活,自己否定自己,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大的失败。然而只要我们一直秉承着初心,一直往前,就不会迷失方向,就不会绝望于生活,目标的光一直在指引,成功是一个过程,我们经历风雨,总有一天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