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今非,昔比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最初听到林见清与方小晓,是在蕊希独有的电台,听着他人的爱情过往,思考生活,往往都能感悟到他们伤痛的一面,直到今天看完《最后的我们》,才真正知道爱情坎坷和不平,林见清和方小晓一路上,由天真烂漫的相识,到真心彼此的相爱,到最后的岁月无痕的相离。整个过程都是他们人生成长的蜕变,你所认为的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事实,却只是爱情面包的饭后笑谈。

  方小晓,性格独特,抛弃楚楚可怜,喜欢破天破地谁也不服的大义,和林见清一起北漂,从未弱势。林见清喜欢方小晓这样,只不过方小晓一直未察觉,一直想在北京安家,秉持很多北漂女孩的共同梦想,她一直在寻找“北京小公子“,所谓的前任,前前任都只是她拼搏不认命的一个理由,磕磕碰碰,和林见清的青葱岁月,是他教会方小晓什么是真正的生活,也给了方小晓真正的爱情,床欲情烈,交融一起。她慢慢懂得内心深处,只有林见清才是她唯一,所以到最后她为林见清付出很多,只希望能和他共同面对以后的生活,而林见清却不理解她,只停留在愧疚不能给予方小晓很好的生活及房的阴影,矛盾之后,直到那最后一班地铁的离去,两人相互渴望对方不想离开,却惘然已经悄然分离。

  对于林见清,我也不知道如何诉说,对于一个男人,对于一个北漂族,想成功,想打出一片天空是义无反顾理所当然的事。喜欢林见清,是因为她过着普通人不能再普通的生活,不像传奇人物那戏剧性的大起大落,若英姐刻画的很贴入我们,摆地摊,跑快递,当电话客服是基本工作,买房买车不太敢想,回家过年徘徊在钱。面子很重要,身体却骨感。林见清对于方小晓的爱情是保留着刻骨铭心的印记。留在北京,假如失败,还可以回黑龙江,可是爱上方小晓,那么一切都变得不能退缩,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给她幸福。这是目标,林见清,从未动摇。可是爱情并不只有面包,更需要相互理解。林见清实现自己承诺,却丢掉了方小晓的心,赢得了生活,却输给了现实,直到最后错失了方小晓,才万悔莫及。到以后,再一次遇到方小晓,面容依旧,彼此还是相爱对方,可是时光荏苒,再也回不到以前。

  “最后面我们什么都有了,可是唯独没有了我们“对于刘若英这部处女作《最后的我们》,我有着难以释怀的感觉。我渴望遇到这样一个懂我知我的女孩,她无需翘楚,也不要依人,只需要平淡过好每一天的生活,去照顾这样一个女孩,我会像林见清拥抱方小晓,永远不失去温度,一直保留二十岁青春的呼吸,为了她,为了梦想,时刻在忙碌,一刻也不曾停留。

  夜深人静,我想起了,刘若英在演唱会唱《后来》时那无声的哭泣,眼泪的流露,诉说着她那段不可言喻的过去,林见清与方小晓的爱情故事,或许正是刘若英年轻时候的一面写照,看懂了刘若英,我也更懂的了我以后该如何去爱,去维护相遇相知的彼此。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