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茶陵情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在茶陵,在心中。如云阳山巍峨,伴皎洁月光,沉淀出岁月的底片,用欢笑承载青春的颜色,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日子,怀念起来的却是不忘初心的始终。

  茶陵美,美在独特的山水田园,让人悠然自得。没有洞庭湖的水印象,是山美,延绵的群山,炊烟的村庄鸣着狗吠鸡叫,绿油油的油菜花参杂一望无际的稻浪,满是一副优然的自然画卷。小家情调,怡情怡心。走出去,在山间,山川铺上葱绿的绿林,顺着峭壁感受群山的威仪,汽车伴山公路,趟过咪古河的弯曲,带着在电视中看到的三峡风光的目光,在这感受不一样的风情,用心去享受,就会冲击全新的不一样视野,停下急促生活的脚步,你会感觉到意犹未尽,原来美的生活,是用心去看,而不是碌碌一眼,一晃陈年。

  茶陵美,美在深厚的历史底蕴,让人难以忘怀。湘赣边境的茶陵,是印证着红色革命的征程,从长沙会战到井冈山会师再到湘赣起义,茶陵美是一种中华魂的不屈,在茶陵县城烈士陵园躺着的一千多名战士,虽然无声几十载,但光荣事迹依旧让茶陵人民不断缅怀,回想当日,战士们用自己的生命来抗击着日寇恶意的冲击,一个倒下,一个顶上,前仆后继下是对死的割弃,挡住日寇,不光是守护家园,保护家人的安宁,更多的是秉着自己中华儿女的赤诚,瞄准日寇一枪!大刀喝劈日寇!手榴弹抛射日寇!敌人畏惧我们的冲锋,我们就向前!向前!向前!,抗日战争不败的根本就是我们视死如归的信念,那种信念承载着茶陵人民乃至华夏民族对美好和平的向往,永远不会消失。

  昔日***的脚印让我们祖国青年的星星之火,燎原着整个华夏大地。今天,人们安居乐业享受云阳山自然风景秀丽的风光,是怀念昨日鲜血洗礼的信念,醒目今日阳光美好的生活,对以后,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克服万难的精神,迎接生活挫折一波又一波的挑战,回归自然,回归自我,以百战不殆,乘风破浪的心态来积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