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爱过温婉少女,拂过天骄少年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天地伫立的每一个日子,都是自我的唯一,我们的青春,走过的岁月,都如同手中黄沙,飘尽世间凡尘,你是个温婉的姑娘,带着飘逸,如梦初醒,留在我记忆的天堂。你是个帅傲的天之骄子,带着初生,是我内心无谓的追求。我们都有过这样一个无邪的年纪,遥望远方,虽然远去,却刻骨铭心,近在咫尺心旁。

  这些时日,和老朋友闲来叙旧,透过视频的谍影,面容依旧,可话里行间已不似当年无忧荡然的心态,时间磨刷,岁月印痕,我在思考,导致这种原因,是生活的担子?还是年龄的成熟?很失望,我也无法回答,因为此刻我也亦如此。

  “等青春轻飘的烟雾把少年的欢乐袅袅曳去,之后,我们就能取得一切值得吸取的东西。”,对于普希金这句话,我感慨很是深刻,这也解答了我和老朋友当前的疑惑,时间曳过,你是无法阻挡,那么你的成熟蜕变自然需要以前的累积,我们都是有过程,有记忆的人,过去的是生活,而我们的青春是永远不会消退的。

  可爱的温婉少女,离开了四年,历经常复阴云的雨点滴打,忘尽朝阳的一轮一轮,用淡水胭脂轻描淡写,流淌在不毕业的校园。到如今,你已初为人母,或继续漂泊梦想,无力,无心,满载一肚子的哭诉,望窗台明月,私家乡的甜美,更怀念我们这帮老友的搞怪流连,伤心泪下,只是惆怅时光荏苒,不复从前。莫伤心!莫哭泣!你最坚强!思念就打电话!想念就闲暇一聚,你不用担心我的忘却,也不用担心一点苍老的容颜,温婉少女,我爱你的心从未冷却,定格在我脑海里最美的一刻,永远的永远,你就是那个温婉少女,看不完的美丽容颜。

  凌云的天之骄子,离别了四年,西装领带是否不如校服穿得舒服?笑了笑,说难道我想看胡须男大叔变校服猥琐抠鼻大汉,你还是这么搞笑,这么纯真,我内心的天骄少年啊!,我看到你,是在人群拥挤的地铁,是在深夜疲惫末班公交里,感受你从未放松过紧绷的神经,深夜空,初朝际,满满都是你行迹匆匆的背影,不服输的信念,呐喊着:累!扛着,病!扛着,孤单!扛着。你从未认真说过生活的苦,一身遍体鳞伤,还要硬撑嘲笑我的无知,天骄少年,我认识的你从未蜕变,我永远无法超越你,也不想超越你,你是我的巨人,更是我生活的方向,挤挤总是能成功!谁又能说不是呢?

  爱过温婉少女,拂过天骄少年,我怀念你们,你们是最棒的!愿你们能在以后,一直快乐安好,大步向前,落霞余晖,继续走下去,我的生活会燃烧掉我所有的年华,我记忆也会大不如前。到那天,皱纹密布,白发满头,老头子,老姑娘,你们听着,你们不能比我先走,闭上眼帘,是我生命的升华,我比你们先去寻找那一片极乐净土,你们不用担心我会忘记你们,我会把你们的名字刻在海枯石烂,直到天荒地老,世界灭亡。

  夜深了,人静了,明天的明天,肯定又是曙光烈阳的一天。我睡了,明天还要继续上路,愿你们也能有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