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虚荣心与成就感是你前进的动力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步入社会,知道生活的来之不易,除了应对日常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基本需求外,我们更多的是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想做的,这是人活在社会的存在感与价值感的源泉。

  说道虚荣心与成就感,我只能说这都是人追求所表达的一种方式,只不过前者是阴暗,被唾弃的。后者是光明,值得赞扬的。今天我说的并不是去评价这两个固有名词的好坏,而是从另外一种角度来说虚荣心与成就感,那么这个观点就是“虚荣心与成就感都是你前进的动力”。

  地大物博,人格迥异,优秀的人始终优秀,而卑微的人却总是活得不容易,极大反差造就了社会两个不同的面层,也营造了两种不同的生活。

  在当代中国,科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的步伐越发越紧张,早九晚五的作息已经成为过去的回忆,压力自然而然到了临界点,有的人因此崩溃,丧失斗志,走向极端或者干脆颓废不前,他们经历大起大落,却终究以失败告终,以后的人生命运对他们来说,不想去追求,混吃等死,等待灰暗,痛苦的寒冰终结。这种现象在各种杂志报刊上屡见不鲜,竞争激烈的环境让你不得不这样,适者生存,不适者亦如此。

  当然,这仅仅只是一类人,还有一类人,他们也是生活在紧促的都市压力中,也是对未来抱有无限美好的憧憬,因为周围朋友的差异,对于富人群体,定义为享受着上一代累计的财富,奢靡娱乐往返于购物场所,从不为生计而挤公交,挤地铁,说到这他们内心开始眼红富人这种生活了。对于权重群体,定义为手握生杀大权,总是思考着以条条框框的理论计划来实现与下人的共同美好,却于实际天差地别,导致一次次项目目标、措施的流产夭折,自己却拍拍身上的尘土,说着“agian”,说到这他们内心又开始眼红权重这种生活。

  要是自己过上这种生活就好了?可是空想不去行动,一天天不变的是向往,变的只是时间流逝下变老的无言。武林对决尚且还有高低,所以你会给自己打气鼓舞,怎么不去做做说不定就成功了呢?我就是要挣钱比富豪还土豪!我就是要读书,将来也要把自己的设计,自己的理念给这群所谓的权重者看,就是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想法,他们的举止,是多么幼稚可笑!于是一股热血冲上天际,卖力卖力,更卖力!而一沉不变的生活也开始赋予新的激情!

  一个回合,两个回合,熬,熬,熬。终于在经历一波惨绝人寰的悲痛生活下,开始小有成就感了,虽然还是比富人差,比权重职位低,不能任性花钱,工作还得严谨。但是生活比起以前提上了一个全新的档次,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开始被他人所崇拜,所虚荣嫉妒,被人当成所要超越的目标,看到此情况,你也只是笑笑,因为当初你也是这样,虚荣、不甘命运、奋起、成功。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很多人都不去想明白,其实成功离你很近,行动起来,为了内心仅有的虚荣心与成绩感而发奋努力把。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就是自己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