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阿甘精神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奔跑,不顾一切,大步向前,因为顾虑往往都会打消积极性,所以既然迷茫于终点的飘渺,倒不如让自己印刻出终点的痕迹,像阿甘一样,奋勇前进。

  阿甘的奔跑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因为先天的机械性腿缺陷,让他一直都受到低能儿的嘲笑,直到他遇到詹妮,一个普通善良,乐观开朗的女孩,是她,让阿甘在一次偶然的逃跑中,挣脱了固有的枷锁与束缚,解放自我的阿甘,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停奔跑,对于詹妮的爱一直奔跑,对于战友大虾船的梦想在奔跑,对于乒乓球的执著在奔跑,对于中尉的跌宕起伏也在奔跑,甚至再后来自己没有人生目标,他也没有停下来。

  在如今,我们踏入社会,丢掉了学校指点江山的锐气,捡到了勤俭持家的社会现实,我们不敢去做没有回报的事,不敢去过风险重重的生活,畏手畏脚下,梦想的船帆已经越来越遥远,随着时间年龄的推移,而淡化出我们的视野。我们每天忙碌着生活,穿梭在重复的三点生活里,思想上僵硬,只能靠着呼吸来驱动僵硬的四肢,到人生年末,后悔自己没有放手一博,而是碌碌而终。

  一直前行,很是佩服阿甘,一个平凡却又极具魅力的理想男,对于电影陈述他的人生故事,我只想说他不抛弃不放弃真的很棒,把霉运的生活过得很精彩,直到最后,那漂泊的羽毛飞逝在无边的天际,阿甘的事迹永远会激励几代年轻人,为生活,为理想,一直奔跑,直到辉煌彼岸。

  行动起来吧,趁着还年轻去做内心深处的向往目标,年轻没有什么输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