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一念永恒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心中想着,嘴角不禁又是微微扬起,面部扭曲,用手捂着嘴巴,因为是在强忍着笑意,所以我没有抬头,而是低着头,看着地上的神荼,耸了耸肩,暗自偷笑,深怕等等给陌寒看见了,也要赴了神荼的后尘,给陌寒一拳轰在地上,人笑固然是很重要的,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但是要分清楚,在什么时候该笑,什么时候不该笑。

  一旁,陌寒见我耸着肩膀,邹了邹眉,目光缓缓的瞟向了我的脸,见我捂着嘴巴,结合起刚刚自身的所作所为,顿了顿,走向了我,身子缓缓弯下,抬起头看着我的脸。

  我才刚笑到一种极限,正准备加以动作修饰,那就是自己肚子痛,用来表演自己的捧腹大笑,可是谁知,刚一准备笑,只见一个人头冒了出来,在我的眼前,而且眼神中透露出了寒光。

  我打了一个激灵,吓得后退一步,只感觉背心一寒,心中万千般无语,见陌寒突然的出现,脸上的笑意缓缓的消失,在陌寒那种要吃人的表情,下一刻,尴尬的咳了咳,用手顺着自己额头与头发的交接处,缓缓的从上往下拂去,整个手掌盖住了自己拿白白嫩嫩的脸庞,因为是缓缓的下来,心中一直在做着心理准备,在强忍着笑意,但是由于陌寒就在自己的面前了,不行了,一定要憋住,来个表情僵硬,动作有条不紊的,直至手掌轻轻地、缓缓的拂过了我的下巴,只见现在的我,表情僵硬且认真,一脸正气且不做作。

  陌寒见我从刚刚的偷笑,到现在的一脸正气,不虚伪做作,不禁抹了一把脸上刚冒出没多久的冷汗,满脸黑线,心中暗道“我去,你这干嘛还要去找你父母啊,为什么还要去干倒斗这种活儿啊?你丫的去当演员不就得了,我相信,你去当演员,下一刻奥斯卡影帝就是你了!可以一瞬间笑一瞬间正,厉害了!”说着,看着我的目光渐渐地变为了鄙夷,嘴巴不禁律动了起来,转变为一脸嫌弃。

  我一脸正气表情僵硬帅气无暇的看着陌寒,不禁微微皱眉,讥诮的开口说道“陌寒,你这么看着我干嘛,虽然说,我知道的,我长的比你帅,比你白,比你厉害,但是你这样子看着我干嘛,我会害羞的。”说着,害羞的低下了头,一脸的不好意思。

  一旁,陌寒挑眉心中暗道了一句死变态,然后跟看怪物似的看着我,开口说道“我去,图影,你什么时候变得跟落子英是一类的人了,这么自恋?”说着紧了紧手中的轩辕战枪,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开口说道“我听说你刚刚说过那么一句话,你比我厉害对吧?那来,我们现在来比划比划,你别用九霄风雷动,拿承影剑就好了!”说完,脸色渐渐的变冷,摆好了一个姿势。

  我一惊,四周看了看,发现承影剑插在了陌寒的屁股后面,身边也没有武器啊,除了九霄风雷动也没有别的东西了,我拿着九霄风雷动,笑了笑,开口说道“陌寒啊,这个做人要公平你知道吗?你看我的承影剑在你的屁股后面,我现在也没有别的武器了,难道说,你是要我拿出自己的两个小馒头和你打?”说着瞥了瞥陌寒,见他面无表情,不说话,我感觉他是没什么话说了。

  随即,九霄风雷动横在胸前,顿时,一股凌冽的剑气释放而出,一股强大而又缥缈的意境传出,当然这不是我的意境或者说是剑气,而是九霄风雷动自带的,是林韵日积月累打造出来的。

  见场面即将一触即发,突然,一道苍老的身影冒了出来,只见这道身影满脸笑意,如同三月的春风一般拂面而过,一头已经被岁月折磨洗练过的花白长发披散在脑后,苍老的面庞衬托上那一缕花白的胡子,显得是那么的潇洒加飘逸。

  灵千桦老前辈刚一冒出来,我和陌寒就放下了手中的武器,灵千桦老前辈顺了顺自己的胡子,仿佛这胡子一天不顺,就不舒服了一样,笑着看着我和陌寒,开口说道“哈哈,两位小伙子,不用如此激动,打打闹闹固然可以看出你们的感情是多好,但是真的打架,就是伤感情了,还有就是,别在我这打,等等把我这的空间次元给弄混杂了,给弄炸了,到时候就算是你有着九霄风雷动,也难自救了!”说着看向了我。

  我将九霄风雷动收了起来,看着灵千桦老前辈,正欲开口说话,灵千桦老前辈摆了摆手,看着我开口说道“哎,小伙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们刚刚的对话我都听见了,我知道你们是想要去吃饭,还有你刚刚说我的话我都听见了,我来就是想跟你们说一件事情的,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由于人老了,记性大不如前了,所以说会忘记了,这件事情,哦不对,是这句话,非常的重要。”

  说着,后退了一步,示意我和陌寒两个靠拢一点,等等好说话,我和陌寒面面相觑,点了点头,互相靠近了一步,两个人并肩而立。

  前方,灵千桦双手附在身后,看着我们两个开口说道“你们两个为五大神瞳的继承者,必须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念!”说完看向了我们,我和陌寒四目相对,目光中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什么是一脸懵逼。

  灵千桦见我们两个如此,笑了笑,开口说道“哈哈,你们现在不知道是很正常的,因为你们还没到那个时候,但是我在这里必须先提醒一下你们,一个人的念,是可以控制一个人一切,正所谓一念既可成邪,一念也可成道,亘古不变的永恒,一念的概念就是念!”

  陌寒听着,似乎感觉话里有话,看着灵千桦老前辈,缓缓的开口说道“老前辈,你就直说了吧,你这话是代表着什么别的意思吗?”说完,看向了我,见我一脸不解的看着他,对我做了个动作,意思就是听老前辈怎么说。

  灵千桦点了点头,开口说道“确实是有别的意思,那就是要告诉你们,然后让你们去告诉另外三个传承者,因为这个意念,必须坚定,不能被一些什么其他的事情给带走了向着其他的道路上,特别是邪念,所以你们要知道,如果哪天你们被带上邪念了,我会亲自来了解你们的,一念可以永恒,也可以覆灭!”

  说完,脸上的笑意渐渐地消失,看着我和陌寒开口说道“好了,话说完了,剩下的你们须当自己去体会!切记,一念既可成邪,一念也可成道。亘古不变的永恒,一念可以永恒,也可以覆灭!要记住告诉剩下的那三个传承者!”说完,身体渐渐地消失在了这里。

  一股劲风传出,我和陌寒带着神荼,承影剑、轩辕战枪,被震出了这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