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创世神异世篇(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苍穹之下,夜色中,一条高速公路上,一辆又一辆的jǐngchá车在这寂静的高速公路上发出嘈杂的声音。

  前方,是一辆以不快不慢的速度开着的小车,即使这样,也和后面的警车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小车内,是一个黑发青年,他的眼睛时不时的看看后视镜,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车一会开的慢,一会又加快,似乎是在调戏后面的jǐngchá车一样。

  只见后面的jǐngchá车中一名中年男子拿起喇叭对着前面那辆车喊道“惊鸿!交出轩辕剑!”

  前方车内男子看了看身边用布包装起来的轩辕剑,将中指伸出窗外,嘴里囔囔道“傻缺。”

  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雷声大作,随即倾盆大雨呼呼而下,前方视野也渐渐的开始朦胧起来。

  随即,只听“轰隆!”一声巨响,天空中雷声滚滚,突然前方一道金huángsè的雷电劈在了前方一棵树上,树被这雷电一劈瞬间就倒在了道路上。

  见此情形,惊鸿立即摆动方向盘可是由于雨天路滑加上又是突发情况,只听“咚!”的一声

  前方惊鸿开的车以一种幅度摩擦出火花,直接飞出了道路,狠狠地往山崖下坠。

  见此情形,惊鸿也不管那么多,直接拿起轩辕剑抱在怀中,一脚踹开车门,直接纵身一跳,眼看就要砸到一块凸出的山尖上,惊鸿双眼一闭口中囔囔道“能和圣剑轩辕死在一起,值了!”

  就在这时,被惊鸿抱在怀中的轩辕剑金光大盛,天空中放射出一条金色的光笼罩了惊鸿全身,只听“轰!”的一声,惊鸿消失在原来地方

  一片由金色构成的通道中,惊鸿猛的睁开双眼,但是由于金色光芒太过闪亮,被照的睁不开眼,惊鸿将手挡在前面,像没头苍蝇一样的向前走着,这通道仿佛没有尽头一直走一直走,就在这时,金光渐渐的暗了下去。

  惊鸿慢慢的睁开双眼,但睁开双眼看清前方时确是突然一震,缓缓道“这这是什么,我嘞个去啊!”前方,一炳巨剑伫立在那。

  而在那巨剑底下确是一个桌子上面放着一个做工精致的盒子,盒子里有一张纸上面好像写着一些什么东西,惊鸿目光一凝走了过去。

  但确是在下一刻身上突然多了一道伤痕鲜血直流,惊鸿捂住伤口道“这疼痛还真给力啊”又进了一步,身上又是一道血痕“哇塞塞,可恶啊这东西!”

  就这样,直到惊鸿走到了桌子前面,即使身上已经是全身浴血,但是,惊鸿还是走到了,他慢慢的用全是血的手拿起那张纸,只见纸上写着这么几个字,能走到这,你已经很厉害了,来吧接受轩辕御水!

  须臾,就在惊鸿看完这几个字后,瞬间满脸黑线暴了句cūkǒu道“我去你的!我接受你妹啊!”

  但就在话音刚落,虚空中传来“嗡!”的一声,一股又一股金huángsè的能量进入到惊鸿体内,只见惊鸿全是霹雳咔啦的一阵响,原先白色的骨头在这金huángsè的光芒照耀下,渐渐的变成了金色。

  一束金huángsè的光芒进入到惊鸿的脑子里,顿时惊鸿脑子一阵剧痛,发出一声痛苦的咆哮在金光的渲染下昏了过去。

  醒来时,惊鸿脑袋还是有点沉重,脑子多了些不属于自己的回忆。

  惊鸿双脚一蹬来了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扶着旁边的树,找了块地方坐了下来。

  紧接着,开始整理记忆,在记忆中,这里是个以灵修者为称号的地方,修为越高地位越高,这片大陆叫做轻羽大陆。

  而自己则是星辰王国惊家的少主惊风云的孙子,恰巧这个人的名字和自己一样也叫做惊鸿。

  但是令人恼火的是,这个人居然是一个没有修为的人,整就是一公子哥,天天游手好闲,吃喝嫖赌,但是由于贪玩在森林里迷了路不懂出去又不会烧烤吃野味,哪像自己当年那样独闯森林,而且这哥们死的也够憋屈的,居然是饿死的!

  这时天空突然暗了下来,随即惊鸿看了看天空,他发现天空中乌云密布想回家来着的,结果就在这时他意识到,“我去,我这这是穿越了?”

  随即走到小溪旁看了看自己的样子,一身白衣,银色长发齐腰,看了看那张不属于自己的脸,一开始接受不了,但随即也就释然了。

  但就在这时天空中一身雷声响起,惊鸿打了个激灵,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喊道“我可不想再穿越了!”前方是一个山洞,见雨已经有从小雨到暴雨的趋势,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跑了进去,刚进去,惊鸿打量了一下四周,没想到这个山洞有将近一个篮球场那么大,而且光线算得上是明亮。

  惊鸿见此一愣,但随即目光被山洞中的一点白光吸引,那到白光如精灵搬的跳动,时而亮时而暗,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随即,惊鸿迈步向前走去,前方白光好像是知道他要走过去一样,也随着惊鸿的步伐有节奏的律动了起来。

  对此,惊鸿稍感诧异,心中说道“我到要看看你的个什么东西!”随即,加快的速度,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五步十步百步就这样走着,终于走到了那道白光所发出的地方。

  这里是一座石窟,墙上写满了一堆看不懂的字,二四周都有着一点微弱的白光照耀着,即使这样,这里也不算暗,前方是一个石座和石桌。石座上只留下了一堆骇人的森森白骨,就没有什么了,而石桌上放着俩个盒子。

  这时惊鸿走了过去,准备拿起其中一个打开却又放下,口中嘀咕道“不会又像上次那样坑爹的吧?”

  但是终究是好奇心太强,他打开了其中一个,刹那间先是白光一盛,然后又消失暗淡了下去。惊鸿将卷轴慢慢的的翻开,上面一竖下来五个字星辰轻羽决。

  见到这五个字惊鸿目光一震根据原身体主人的记忆,这里的功法分为甲、乙、丙、丁四个阶位,甲为最高,丁则为最低,而根据原主人的记忆,在结合完记忆后的几秒钟后惊鸿震惊的喊道“这不是当年救世主爻轻羽所创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