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华夏魂(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须臾经过惊鸿一声咆哮,整个山洞被渲染成金huángsè,无数奥义之力从中涌出,刹那间无形的威压已经将尸王瞬间抹杀,灰飞烟灭。

  待到金光散去,地上,惊鸿缓缓睁开双眼。

  却是发现疼痛消失了,从地上扶着身旁的轩辕剑站了起来,眼看四方,却是没看见尸王的声音,喃喃道“难道是刚刚的那个金光?”

  随即向前走去,发现前方之前出现的僵尸全部消失了,一个影子都没有,诧异的下一刻惊鸿猛的一震发现前方七色光芒从一条缝隙中射出。

  惊鸿闪身到门前,一把推开然后满脸黑线但是又感到诧异,诧异为什么一颗那么小的水晶可以散发出那么强烈的光芒。

  前方是一颗水晶,散发七色光芒,旁边则是一个晶体剑身散发出耀眼的白光,四周石壁上刻满了字。

  手中轩辕剑突然向是鱼遇到水一般发出一股代表着高兴的灵力波动。

  看着前方,惊鸿迈步走去,再走到离水晶不到几米的时候,轩辕剑瞬间金光大盛,而水晶旁边的剑身也射出一道光芒与其呼应。

  然后见那剑身变成了轩辕剑的样子,然后惊鸿发现这时水晶射中一道光芒变成了一段话“剑魂觉醒,剑神重生,一念之间,天崩地裂,剑,心中之剑为强盛!技,一气呵成不留憾!”

  这段话的意思是这样子的剑魂的觉醒会使剑神重生,一念之间就可以天崩地裂,剑,心中的那份剑心是最强的,剑技,一气呵成的剑技即便不为最强,也没有留下遗憾。

  惊鸿细细品味着但是很快这光芒消失,又一段话显示“剑有剑魂,今日成型”这八个字出来后,只见轩辕剑飞入那个白色剑身。

  随即开始融合起来水晶也开始吸收惊鸿的修为注入这个融合,惊鸿修为以一种速度在下降,但是他知道这次融合对自己百利而无一害。

  很快,惊鸿修为消失,前方的剑融合完成,悬浮在空中。

  然后只见前方水晶消失变成三股光芒射向惊鸿所在位置,被白光照中,现在修为全失的惊鸿只会捂住眼睛。

  须臾白光消失,前方多了三样东西,第一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瓶子什么刻着五个小字苍穹造化丹,第二个则是一个剑谱叫做百里剑诀,第三个则是一件衣服叫做昆凌袍。

  惊鸿看着这三样东西,撇了撇嘴道“果然,还真的有东西!”

  随即拿起昆凌袍穿上感觉很好看,银白色的,和自己头发很配然后拿起小瓶子和百里剑诀。

  惊鸿打量着这个装着苍穹造化丹的小瓶子,然后打开瓶盖,倒出一粒金huángsè的丹药。

  瞬间沁人心脾的药香传出,不弱于惊风云当时为自己疗伤的那个灵罗,心中也是感到怪哉至极。

  然后惊鸿就把这个不知道有什么用的苍穹造化丹吃了一颗下去。

  随即身上昆凌袍白光一闪,瞬间修为开始增长,全身被灵气覆盖,好一会灵气消散,惊鸿满脸惊色道“这个东西,开开挂了吧!”

  前一刻灵气消散,惊鸿观察了一下全身,自己的修为开始恢复起来,不仅如此,自己的修为还以一种速度开始加据上升不止靈魄高阶。

  下一刻却是发现一粒苍穹造化丹下去配合上这个昆凌袍自己的修为已经臻至战魄低阶巅峰期,这个修为是自己还要半天才能过的,如今一颗丹药就可以了,也是震惊的无以复加。

  而且看了看瓶子里还有4颗,心想这么好的东西留着以后用好了。

  随即先将悬浮的轩辕剑召唤到手中,然后感应了一下,发现此刻的轩辕剑变得很轻,很陌生。

  随即看了看还在处于虚幻状态的轩辕剑,立即划破手指滴了一滴血在上面,随即金光大盛,轩辕剑渐渐的变成了存在的实质的剑。

  然后惊鸿翻了翻手中的百里剑诀,上面开头就写着一句话,百里剑诀,十步且杀一人,百里屠杀千人,万里不留剑痕。然后翻开第二页。

  然后他才发现这一个剑诀丫的就两页,第二页写着屠戮苍生心未寒,百里剑诀破天坛!

  惊鸿念道“百里剑诀破天坛,破天坛,这个百里剑诀是什么玩意?这么强的吗?而且,就两页,什么东西啊假的吧!”

  然后只听一个苍老的声音凭空说道“小子,你知道什么叫做剑诀?”惊鸿闻言吓了一跳,“我去什么声音,谁?谁在说话?”

  那个声音又响起“小子我在这里”惊鸿道“有种出来单挑不要躲躲藏藏的,什么在这里,我怎么看不见啊?”

  那个声音响起道“我真的就在这里,不信你向下看啊!”

  随即惊鸿看向下方轩辕剑,然后一震金色却是发现轩辕剑金光中一个灵魂体站在那里,那个灵魂体笑了笑道“不要这么惊慌,我叫轩辕,是轩辕剑的剑魂!”

  惊鸿一震错愕道“你就是那个所谓的剑魂?”轩辕剑剑魂说道“是的,我就是剑魂!”

  惊鸿道“呃,听你刚刚说的意思,那你说说剑诀是什么东西?”轩辕剑剑魂道“剑诀不是剑谱,不需要多少页,他的精髓在于一个诀!”

  惊鸿道“诀?!”轩辕剑剑魂道“是的,只要你可以领会这个剑诀,你总有一天会强大的!”

  惊鸿道“原来如此,是我见识浅薄了”随即说道,“那你可不可以看出来,我身上这件衣服是什么品阶的吗?还有这个丹药的作业是什么啊?!”

  轩辕剑剑魂先是不屑一看,然后满脸震惊道“诛天昆凌袍?!这个难道是苍苍穹造化丹?!”

  惊鸿见剑魂这个神色满脸机巧道“怎么了?这件破衣服这么珍贵?还有这个苍穹造化丹到底是干哈子用的?”

  轩辕剑剑魂满脸黑线的道“破衣服?!它的名字可是诛天昆凌袍除了这个名字没有一个名字可以配得上它。

  然后指了指苍穹造化丹可是陨落大能所凝结出的丹药,可以在走火入魔的时候,修为停滞不前突破不上去的时候,或者是在受到致命一击只要你有一口气在,你就可以恢复的完好如初!”

  随即破口大骂“还破衣服呢?你真是个败家子,不过你只算是第二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