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华夏魂(三)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轩辕剑剑魂闻言道“败家子说的当然是你!之所以说你是第二个那是因为在此之前还有一个人。

  那就是在九天位面之上曾经的传说,轩辕帝君,而轩辕剑则是他的佩剑,曾经的辉煌!”

  惊鸿道“但是那都是过去,轩辕帝君强不强和我无关,我只知道我是惊鸿,要说剑神,也是惊鸿剑神!”

  轩辕剑剑魂不屑道“切,就你现在的实力别说剑神了,剑婶还差不多!”

  惊鸿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满脸黑线的站着不动。

  轩辕剑剑魂见此说道“对了,小子你怎么没有一个灵罗啊?!”

  这时惊鸿开口道“灵罗?我不知道怎么融合啊!”

  瞬间,轩辕剑剑魂满脸黑线的说道“你还剑神?连灵罗都不知道怎么融合,算了让本剑魂帮帮你吧!”

  惊鸿道“怎么帮?”轩辕剑剑魂道“我现在进入你的神识空间,然后你就将轩辕剑融合。

  作为你的第一个灵罗,不过我敢相信,这个灵罗绝对是最强的!

  在你们这应该叫做紫级灵罗吧!”惊鸿感叹道“紫级?那可是传说中的人物才拥有的没想到今天就可以见到了,而且还是自己的第一个灵罗!”

  轩辕剑剑魂道“不过我只能替你护法,这其中的痛苦,还是要你自己承受!”惊鸿道“那就来吧!”

  随即一道金光射向惊鸿大脑,却是轩辕剑进入惊鸿神识空间。

  然后就看见轩辕剑悬浮起来然后丹田内飞出一块灵气汇聚而成的石头。

  然后惊鸿和轩辕剑进入石头内的一个异次空间,发现自己现在是站在一个空旷地带,轩辕剑剑魂站着自己身边。

  前方则是轩辕剑,惊鸿问道“接下来要怎么做?”轩辕剑剑魂道“走过去将他融合进你的灵魂就可以了!”惊鸿道“这还不简单!”

  惊鸿迈步先前走去,但是每一步踏出灵魂深处就猛然一阵抽痛。

  当然,在感受到疼痛的同一时间,惊鸿也体会到了这是在融合灵罗时必须所要忍受的痛苦,越是强大的东西融合起来就越是困难,因此所感受到的痛苦也就越加强烈。而轩辕剑,显然不是什么低阶的灵器,而是甲级wǔqì,是圣剑轩辕!

  然而只是不到一会的功夫,惊鸿全身开始颤抖,半蹲在地喘着气,然后又站了起来,对于越困难、越有挑战性的事情惊鸿是越喜欢去尝试,因为他有一颗傲骨,乃是炎黄男儿的傲骨,拥有不屈服的特点!

  惊鸿咬着牙,艰难的挪动在步子走向前方,但是还没走几步惊鸿全身又是一颤,嘴角溢出血。

  见此轩辕剑剑魂道“小子如果不行我们可以不退出融合!”

  惊鸿艰难的开口似乎是从牙缝中磨出来的一样“没事,不不需要!我我可以的!”

  轩辕剑剑魂握紧手却是被惊鸿的毅力所折服,修为还没到那种境界,心境和心念却已经达到,难道他真的可以成为当年帝君的传人?

  融合轩辕剑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才配融合的只有强者才配接受帝君的传承!

  然后轩辕剑剑魂目光期待着看向前方那个穿着诛天昆凌袍的银发男子,似乎他就是当年的帝君!

  惊鸿每一步踏出嘴角就会流出血,在到离轩辕剑不到十米的时候,惊鸿也就是七孔流血,单膝跪地,两只手捂住头,轩辕剑剑魂见此满脸慌张连忙道“小子!不要硬抗啊!不然你会由于次元的压力而魂飞魄散的啊!”

  轩辕剑剑魂正想出手帮助一下惊鸿,惊鸿见到轩辕剑剑魂说出这句话又想出手帮忙阻止道

  “别过来!我我还可以的!剑魂你你相信我!”一句简单的话,透露出自己深深的自信,以及真真傲骨!

  融合灵罗,意思就是将一样东西与自己的灵魂融合,成为自己身体灵魂的一部分。

  而越是融合强大的东西就越是困难,一不小心就会被次元压力盖过神识,轻而修为全失,成为一个废人,重则身陨道消。

  但是,融合的东西越高级,灵罗的品阶也越高,从而也和获得修为的进步,也正是因为这样,惊鸿才会义无反顾的坚持去融合这把轩辕剑。

  下一刻惊鸿目光望向前方,心中道“拼了!”然后冲向前方,抱住了轩辕剑,然后只听惊鸿咆哮了一声,奋力将轩辕剑塞进灵魂内,但是这个痛相比于刚刚唯有过之而无不及!

  轩辕剑剑魂见此道“小子快要成功了!”惊鸿闻言牙关紧要,但是眼前猛的开始慢慢变黑,手中力气越来越小,好像快要死亡,但是就在眼睛快要黑的时候,轩辕剑剑魂正喊道“不!”的时候。

  下一刻惊鸿身上的诛天昆凌袍银光大盛,瞬间惊鸿感觉身子一轻,见到这个情景轩辕剑剑魂说道“诛天昆凌袍的五秒无敌?!”

  闻言的那一刹那惊鸿就把握机会瞬间将轩辕剑塞入身体。

  然后只听“噔!”的一声,惊鸿发现自己神识空间中多了一个东西,那就是轩辕剑!

  随即异次空间将惊鸿传送到进来的那个地方,惊鸿站立在那里,神识空间中,剑魂道“你居然融合成功了?!”

  惊鸿也是不可思议,好像在做梦,直到一个紫级灵罗出现在自己面前时才发现自己真的成功了!

  当然这还要多亏身上的这件诛天昆凌袍!剑魂道“看来,帝君没有选错人,吉日你已经融合成功了轩辕剑那么你就是我的剑主了,你好以后就叫我剑魂就好了!”

  惊鸿挑眉道“剑魂?那你就是说我是你的剑主了?”

  剑魂道“废话,你都融合成功轩辕剑了以后我就呆在你身上和你一起闯荡了,见证你的足迹和成长,也就不用在沉睡在轩辕剑里面了!”

  惊鸿道“哦原来如此,什么?等一下!呆在我的身体里面,等等什么!你给我出去!”

  剑魂道“别啊剑主!我就呆在这里协助你啊!”

  惊鸿道“你给我出来!”

  剑魂道“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