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炼器(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飞升?这都不重要了,这片大陆还需要人守护”清玄子说道

  “如果我没有算错了话,在爻逸辰那几个兔崽子之后的救世主就是你了吧?”

  清玄子又说道

  “恩,正是小子,可是我”惊鸿缓缓开口说道

  “修为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功德!”清玄子开口道

  “功德?”惊鸿疑惑的问道

  “恩功德乃是灵修者的最后一个需要突破的!”

  “就算你修为再怎么的强,功德不够,你还是无法飞升”清玄子开口道

  惊鸿点了点头示意明白。清玄子又开口道“你会不会炼器?”

  惊鸿道“呃,炼器是什么?”

  清玄子道“炼器是每个人必须学会的!只有会了炼器,以后就可以自己炼制出一个神器!”

  惊鸿道“不知前辈可否赐教?”

  清玄子?“我教你最简单的炼器方法,首先你需要必备的材料,和我教你的方法去做!”

  惊鸿道“晚辈谨遵教导!”

  随即,清玄子手中灵气一聚,转眼间,一柄美轮美奂的锤子出现在手中,对着惊鸿动了动。

  惊鸿会意,伸出双手接过。

  清玄子道“这个锤子的名字叫做狂潮,是我当年炼器专用的锤子,用冰霜玄石打造而成。”

  惊鸿看了看锤子又看了看清玄子道“前辈,这么贵重的礼物,晚辈真的是无法接受!”

  清玄子摆了摆手道“给你你就拿着,真的是,何必拘束于俗人的礼仪和俗人的大道理呢?”

  惊鸿点了点头,心中暗道“也对哈,送shàngmén的东西不要,我傻了吗我?”

  随即,清玄子带着惊鸿飞向后边茅屋的一个瀑布面前,然后一个闪身进入瀑布内部。

  前方是一个类似古代铁匠铺的地方,炉子、架子、夹子等等炼器的东西排列顺序整齐划一。

  清玄子带着惊鸿走了过去道“这个就是我归隐后炼器的地方,现在既然你来了,就给你了!”

  惊鸿道“可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炼器啊!”

  清玄子一拍额头道“对了,唉,老了记性不好了唉!”

  随即他说道“炼器最重要需要的就是火和手臂力量!”

  惊鸿道“手臂力量我知道,火不就是平常的火吗?”

  清玄子道“那可不是,如果你想要锻炼高级的灵器和法宝,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天火!”

  惊鸿满脸黑线的说道“可是,我现在身上没有天火。”

  清玄子道“这个不碍事,我就先教你怎么炼器!其实炼器根本意义很简单和古代人一样就是打铁!”

  惊鸿道“打铁?”

  “恩,就是打铁,打铁这种活就是要靠着精妙的捶打方法和自身手臂力量了!”清玄子道

  惊鸿道“可是前辈,我不知道怎么训练啊还有,捶打一个东西还有精妙的方法?”

  清玄子道“那是,你以为打铁打出一把神器很容易吗?算了算了,我就给你一本锤谱吧!”

  随即,只见清玄子手中光芒一盛,一本书出现在手中。

  随即将书放在了惊鸿的手上说道“这本锤谱,是我自己所创的锤法,叫做炼器狂潮!”

  惊鸿打量了一下手中的炼器狂潮,对着清玄子说道“前辈,不知可否对晚辈指点一二?”

  清玄子不耐烦的说道“别这里一个前辈那里一个前辈的,叫我清玄子或者师傅!”

  惊鸿道“毕竟尊卑有序,那这样吧,您就做我师傅吧!”

  清玄子道“这倒是可以!”

  惊鸿道“那师傅,敢问这个炼器狂潮怎么修炼?”

  清玄子道“炼器狂潮是需要很久的磨练的,反正这里面一年外界一天,那既然如此你明天就开始训练吧!”

  惊鸿道“这个”

  清玄子见此道“怎么?难道你不愿意?要是换作别人我都不会理他一下呢!谁让你我徒弟现在!”

  惊鸿满脸黑线的说道“不是,我是一直很想问这个怎么样修炼,不是不愿意啊师傅!”

  清玄子尴尬的笑了一句道“咳咳恩,刚刚忘记说了,这个需要你在水上修炼的!”

  惊鸿道“在水上怎么修炼啊?”

  清玄子道“刚好,外面瀑布下有一块青石台,你就在那里修炼吧!”

  随即又补充道“这个锤法是需要捶打四十九下,因为很多灵丹妙药都是经过七七四十九天才完成的,所以,炼器也亦是如此!”

  惊鸿道“七七四十九下,也就是说,每次炼器都需要这样?”

  清玄子道“恩没错,哦对了忘记告诉你了,每件神器都需要一个铭文阵法来固定阶位的!”

  惊鸿无语的说道“铭文阵?那是什么东西?”

  清玄子道“这个先不说,你还是先把锤法练习好了再说吧!”

  惊鸿点了点头,跟着清玄子飞出了瀑布,然后在清玄子的指导下,找到了那块青石台。

  瀑布下,湍急的水流上,一块青石屹立在水中,惊鸿飞身而上,盘膝而坐,然后手中光芒一闪,刚刚清玄子给的狂潮凭空出现。

  清玄子道“你现在就往水里狠狠的捶打七七四十九下,看看你可以坚持多久!”

  惊鸿闻言举起手中狂潮,却是在下一刻,惊鸿右边肩膀一跨,“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

  待到下一刻,惊鸿飞出水面站在青石台上狠狠的说道“我嘞个去啊!这个锤子也太重了吧!”

  清玄子在一旁满脸黑线的说道“惊鸿啊惊鸿,锤子也是需要力气来拿的好不好!”

  惊鸿道“可是师傅,这个锤子也太重了吧!”

  清玄子道“那可不呢!这锤子也才几百斤重啊!”

  “轰”!的一声

  惊鸿一跨又栽进了水里,随后爬上来的时候说了句“虾米?什么叫做也才几百斤重的锤子?!”

  清玄子道“唉,你还是太年轻了啊!有的锤子甚至在千斤以上!”

  惊鸿道“这练一个锤法都要这样了我去!”

  清玄子道“话少说一点,事情多做一点!赶紧练习吧!”

  闻言惊鸿盘膝坐了下来,手中光芒一闪,狂潮出现在手。

  下一刻,只见惊鸿两只手用力的一握举起狂潮用力往水面一锤。

  紧接着“轰”!的一声,水面溅起百丈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