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炼器(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时间像水,升温时,化作水蒸气,融合在半空;时间如火,炙热的一瞬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时间似光,刺眼的一刹,黯淡无魂。

  转眼间,一个月变悄然而过,在这一个月里,惊鸿每天都是按照清玄子的教导,练习炼器狂潮。

  偶然间惊鸿发现每次都是捶打到四十九下的时候就没有了力气再去捶打那第五十下。

  凶猛的瀑布拍打在如镜般的水面上,溅起百丈高的水花,四处飞溅。

  水面上突然一道身影从水中窜出,带着一道银色的光尾落在了瀑布下水面上的青石台上。

  那道身影银色的长发随风飞舞,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点点星光,发尾在半空中划过一道绝美的弧线。

  和成年人差不多宽阔熊大的身躯在平石上静静站立,任凭瀑布怎样拍打也不晃动。

  紧接着,手中光芒流转一个美轮美奂的晶体锤子出现在手。

  瀑布就如同广阔无垠的大海一样,手中窝着狂潮的惊鸿就仿若大海中的神明一样站立。

  抡起手中锤子,双臂伸直将其举过头顶随即就开始不停的挥舞着手中狂潮,看似锤法杂乱无章,实则乱中有序。

  每一锤的砸下,在锤子的威力笼罩下瀑布的鱼儿皆被惊鸿的每一锤给轰向了一边的岸上。

  经过了一个月的艰苦训练,惊鸿对炼器狂潮也是越来越熟练了。

  “哈哈哈哈,小子不错啊,才一个月的时间,就这么熟悉了?”一边清玄子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正满脸大笑的朝惊鸿走来

  闻言,惊鸿一愣道“多谢师傅夸奖!”然后虚空一蹬飞上岸。

  一旁清玄子拍了拍惊鸿的肩膀道“走,师傅教你什么炼器!”

  随即,两人蹬地,虚空一闪,转眼间,来到了一个之前那个山洞中。

  清玄子一边走向前方的打铁铺一边对着惊鸿说道“其实你会了锤法,接下来就很简单了!”

  惊鸿满脸疑惑的道“很简单?刚问师傅,这”

  清玄子笑到“接下来就是打磨成型了,也就是成型!”

  惊鸿道“那意思就是说打出想要打出东西的模型?”

  清玄子点了点头随即大袖一挥,前方熔炉中,一块又一块的煤炭发出星星点点的火然后亮了起来。

  随即,清玄子手中光芒一盛,一快看起来精致的石头出现在手。

  随即给了惊鸿说道“这个是天外陨铁,接下来你就将他打磨成你想打磨东西的样子吧!”

  惊鸿接过天外陨铁道“多谢师傅!”

  “当当当……!”下一刻,山洞中传来了只有打铁才会有金属敲击而发出的声音。

  须臾,待到山洞内声音消失后,只见熔炉上,被烧的红通通的剑的模型已经被惊鸿捶打成了实质。

  那把剑精致美观,清玄子说道“你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图案刻在剑身之上或者剑柄上!”

  惊鸿闻言沉思了一会然后手中光芒流转,轩辕剑出现在手。

  看见轩辕剑,清玄子眉头一皱,瞪大了双眼道“这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圣剑轩辕?”

  惊鸿点了点头说道“恩难道师傅也认识这把剑?”

  清玄子压下心中的惊异说道“没有,只是在以前的古籍中见过!”

  然后又说道“小子,你拿这把轩辕剑出来干什么?”

  惊鸿道“师傅,您不是说可以刻画图案在上面吗?”

  清玄子点了点头,顿时想到了什么,满脸黑线的说道“你该不会是想要用轩辕剑来刻画图案吧?”

  惊鸿点了点头,也没在意清玄子刚刚说的话,就开始刻画起了图案。

  清玄子心中骂了一句败家子也就没在说什么。

  待到惊鸿放下轩辕剑后,原来的那把剑,剑身上,一面映刻着明月,另一面则为炎阳。

  清玄子好奇的打量这把剑,心中对惊鸿的刻画图案的技巧叹为观止。

  随后开口道“小子,你准备给这把剑起个什么名字?”

  惊鸿笑着开口道“这把剑既然是我的第一把剑,那就叫天衍吧!”

  清玄子笑着点了点头道,不错不错,这名字很不错。

  下一刻惊鸿对着清玄子说道“那师傅,这把剑已经打磨完成,那刻画阵法怎么弄啊?”

  清玄子道“这个刻画阵法也是分为很多种的,既然是你的第一把剑,你想要为其铭刻什么阵法?”

  惊鸿开口笑道“嗯就锋利和悲悯的吧!”

  清玄子道“恩,这个可以,但是这个铭文就”

  惊鸿疑惑的开口道“铭文是什么呀?就什么了?”

  清玄子老脸一红说道“呃,师傅退隐这么多年了,身上只剩下一些低级铭文并没有高级的”

  惊鸿道“那师傅可有什么办法?”

  清玄子开口道“办法那倒是有,只不过那东西没人有啊!”

  惊鸿道“什么东西?”

  清玄子开口道“那就是鸿钧老祖留下的混沌之力!”

  惊鸿道“这个”

  清玄子道“这个什么?”

  惊鸿道“实不相瞒,师傅,我身上有混沌金珠!”

  之所以惊鸿坦白和清玄子说,那都是因为信任清玄子,如果清玄子想要害自己,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吗?何必要搞这么多来帮助自己。

  清玄子双眼圆瞪,诧异的开口道“什么?混沌金珠?”

  惊鸿道“嗯!”

  清玄子平复心情说道“那这样就再好不过了!”

  随即,手中光芒一闪,两个如石头一般散发着灰色气息的东西,悬浮在清玄子手中。

  见此,惊鸿也赶紧御动灵气,调动混沌金珠中的气息散发而出,汇聚进入前方东西中。

  随即,前方如同石头一样的铭文瞬间金光大盛,散发灰色气息的铭文一瞬间变大了一些,然后纹路变得清晰无比,却是瞬间升级至神级铭文。

  清玄子见此也是感到一震诧异,然后想到是由于混沌之力也就释然了。

  随即,惊鸿看向清玄子,清玄子也在惊鸿说话前做出了了动作。

  虚空一闪,带出残影,待到残影回归,发现地面上,一道又一道的线互相交通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六芒星。

  清玄子开口道“这个六芒星阵,可以安放下两个神级的铭文!”

  清玄子虚空一抓,惊鸿手中打磨成型的剑出现在手中,将其与铭文放入其中,只听“嗡”!的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