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华夏(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二天早上,惊鸿爬了起来推开房门迎着和煦的阳光伸了伸懒腰,走了走,转了转身子。

  这时前方,一群人围着一个地方大笑,惊鸿走上前一看,却是昨天晚上被自己打晕的吕寒风以一种妖娆的姿势睡着觉。

  随即惊鸿用手拍了拍额头,无语的走开了,走在惊鸿阁的走到上,观赏着百花加上清澈的池塘。

  看着看着,却是发现这个池塘有点奇怪,居然会看不见自己倒映出来的影子。

  随即一道灵力打,却是被这个池塘吸收然后形成一个黑洞又消失。

  惊鸿先是一呆然后说道“如果没有估计错,这柳家,不只是看起来的这么简单,难道这池塘下面别有洞天?”

  下一刻,惊鸿召唤出轩辕剑,就一跃而下。

  池塘地下,没有水,原来池塘上面只是一种掩饰,下面则是掩饰,池塘下边是一个很多宝箱堆起来的地方。

  见此,惊鸿走向其中的一个宝箱打开只见宝箱金光大盛,一个个金币映现在惊鸿面前,惊鸿瞳孔放大,差点瞪了出来。

  随即打开其他的xiāngzǐ,全是金币满满,惊鸿心中暗暗道“果然,柳家不只是搜出的那点东西!”

  下一刻他轩辕剑插在地上却是将这些装满金币的大xiāngzǐ收进储物手环,但就在下一刻,地面一震动荡,惊鸿脚下出现一个黑洞,只听“啊!”的一声惊鸿就掉了下去。

  向下掉了差不多几分钟,惊鸿终于有脚落地的感觉了,叹了口气,看了看四周黑漆漆的一片道“这鬼地方,还真的奇怪”然后心念一动轩辕剑出现。

  “轩辕剑光!”

  只听惊鸿一句说出后,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全部亮了起来,只见前方是一个门,门上写着四个大字柳家禁阁,然后看见两边写着柳家禁阁闲人勿闯。

  看见这四个字加上那句话,惊鸿撇了撇嘴然后机巧笑道“哎呦呵,还勿闯,我惊鸿倒是想看看你这里面藏了什么东西!有什么不能进的!”

  惊鸿便一脚踹开了门,就进去了,然后惊鸿就看见前方,一个很大的过道,旁边是一个和蜂巢很像的两面墙。

  然后惊鸿一脚刚踏出便是一震摇晃很迅速惊鸿后面的门消失,一堵墙从后面将自己推出,两边墙的洞口中射出箭然后由于前方太过远。

  便用起了十里清风加上轩辕剑的剑气,每次箭都是和自己擦肩而过,前脚刚踏出箭阵,刚叹了一口气。

  随即前方墙迅速的向这一个点合起来,惊鸿目光一凝,一脚踏出却发现来不及了。

  随即轩辕剑横插两墙之上并且剑气释放,却发现对墙没有丝毫作用,两堵墙像大山合璧一样,无法阻挡其力量。

  随即轩辕剑将两堵墙的合璧给弄停了后,惊鸿发现轩辕剑都无法抽出。

  就这样卡在这里了,惊鸿也没多想,一咬牙,握紧轩辕剑御动星辰轻羽决,然后脚上十里清风蓄力的摩出的火花四起。

  惊鸿目视前方,道“十里清风一瞬间,步行千里弹指间!”

  瞬间利用星辰轻羽决的力量抽出轩辕剑笔直向前飞去。

  在快要合璧的最后一刻,惊鸿一跃而出在地上翻滚了一圈,然后跳起,完美落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惊鸿道“我去,好险,差点就成了肉夹馍!”

  惊鸿向前走去,这时前方有几个黑影蹦蹦跳跳的向前走来,黑影后方是一个走着的黑影,而且找个地方被一股尸气充斥。

  无疑,前方正是一只又一只僵尸正在想自己走来,后方那个黑影露出了面貌,身穿清朝官服头上一个金色帽子,惊鸿目光一震道“僵尸?这个是尸王?!”

  这也是惊鸿第一次见到僵尸,前世的自己只在diànyǐng中才见过。

  随即目光一凝,轩辕剑光芒大盛,轩辕剑横着斩了一刀过去,前方的僵尸却是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惊鸿心中诧异道“这难道是要先杀死那个尸王?”

  随即剑气纵横,惊鸿轩辕剑一挑飞向被一群僵尸保护在中间的尸王,见到惊鸿飞来尸王怪异的咆哮一声迎了上去。

  见此惊鸿一剑刺了过去,见道惊鸿一剑刺来,尸王尸气一荡,接下了惊鸿这一剑。

  随即就听见“轰”“啪”“吼”的声音,惊鸿与尸王打在了一起,其他僵尸见此纷纷围向惊鸿,见此惊鸿轩辕剑向四周一起转,剑光闪动,围过来的僵尸都缓缓后退。

  惊鸿一剑砍向尸王,尸王手一挡,一抓抓向惊鸿胸膛惊鸿一剑挡住后退一段距离又飞了上去,一砍一刺一劈,都对尸王没有作用,尸王浑身突然被一股尸气包裹。

  随即,待到气息消散,尸王手中多了一把类似镰刀的东西,然后怒吼一声,飞起朝向惊鸿就这样劈了下来。

  惊鸿一闪躲开了这一劈,然后一剑砍出,然后就听见金铁撞击声响起,几回合下来,惊鸿和尸王还是打的难解难分,不分胜负。

  此时惊鸿头上已经冷汗直流,却是几回合下来尸王身上的恶臭以及尸气让惊鸿难受,惊鸿此时已经处于头晕的状况,眼中物体也渐渐模糊。

  随即惊鸿紧了紧是指的轩辕剑,然后一剑指了出去,然后剑气纵横飞舞,洪声道“剑气纵横三千里,一剑纵横四海间!”

  便是剑气汇聚,飞身而起,剑气释放,一剑过去,尸王面对这种剑气,只是呼呼转起手中镰刀。

  然后就见到一股黑气冒出抵消了这个剑气,并且这黑气顺着剑气的方向进入了惊鸿的身体。

  瞬间,惊鸿倒在地上,轩辕剑插在身旁,惊鸿抓狂的捂住头,全身挣扎着,好像有几万字蚂蚁在身上爬,脑子里好像有虫在啃食自己的大脑一般,剧痛无比。

  惊鸿浑身颤抖着,头上冷汗顿时留下,心中暗暗道“啊!痛!这是什么鬼地方,有僵尸就算了,还有这玩意,我日!”

  只见前方尸王伸出黑色的舌头舔了舔手中镰刀,向着惊鸿走了过去,当走到惊鸿面前正想一镰刀下去,瞬间惊鸿咆哮一声“啊!”然后全身金光蹦射而出。

  须臾经过惊鸿一声咆哮,整个山洞被渲染成金huángsè,无数奥义之力从中涌出,刹那间无形的威压已经将尸王瞬间抹杀,灰飞烟灭。

  待到金光散去,地上,惊鸿缓缓睁开双眼。

  却是发现疼痛消失了,从地上扶着身旁的轩辕剑站了起来,眼看四方,却是没看见尸王的声音,喃喃道“难道是刚刚的那个金光?”

  随即向前走去,发现前方之前出现的僵尸全部消失了,一个影子都没有,诧异的下一刻惊鸿猛的一震发现前方七色光芒从一条缝隙中射出。

  惊鸿闪身到门前,一把推开然后满脸黑线但是又感到诧异,诧异为什么一颗那么小的水晶可以散发出那么强烈的光芒。

  前方是一颗水晶,散发七色光芒,旁边则是一个晶体剑身散发出耀眼的白光,四周石壁上刻满了字。

  手中轩辕剑突然向是鱼遇到水一般发出一股代表着高兴的灵力波动。

  看着前方,惊鸿迈步走去,再走到离水晶不到几米的时候,轩辕剑瞬间金光大盛,而水晶旁边的剑身也射出一道光芒与其呼应。

  然后见那剑身变成了轩辕剑的样子,然后惊鸿发现这时水晶射中一道光芒变成了一段话“剑魂觉醒,剑神重生,一念之间,天崩地裂,剑,心中之剑为强盛!技,一气呵成不留憾!”

  这段话的意思是这样子的剑魂的觉醒会使剑神重生,一念之间就可以天崩地裂,剑,心中的那份剑心是最强的,剑技,一气呵成的剑技即便不为最强,也没有留下遗憾。

  惊鸿细细品味着但是很快这光芒消失,又一段话显示“剑有剑魂,今日成型”这八个字出来后,只见轩辕剑飞入那个白色剑身。

  随即开始融合起来水晶也开始吸收惊鸿的修为注入这个融合,惊鸿修为以一种速度在下降,但是他知道这次融合对自己百利而无一害。

  很快,惊鸿修为消失,前方的剑融合完成,悬浮在空中。

  然后只见前方水晶消失变成三股光芒射向惊鸿所在位置,被白光照中,现在修为全失的惊鸿只会捂住眼睛。

  须臾白光消失,前方多了三样东西,第一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瓶子什么刻着五个小字苍穹造化丹,第二个则是一个剑谱叫做百里剑诀,第三个则是一件衣服叫做昆凌袍。

  惊鸿看着这三样东西,撇了撇嘴道“果然,还真的有东西!”